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09年中考满分作文:不走寻常路(5)_800字

2009年中考满分作文:不走寻常路(5)_800字

2009-07-21 来源:网络资源

  他不健全,但很乐观。他不健全,但很坚强。他不健全,但他走出了一条不寻常的生活路。

  去新华书店,顺手拦了一辆人力三轮车。车子没有同往常一样往大道上走,而是弯进了一条清幽的小道。我正纳闷,只听车夫说:“这里人少,安全,又安静。可以给你一个舒适的乘车环境。”他居然不寻常路。我笑着打量着他,穿着一件洗得发白的马甲,修得平齐的发丝中掺着银丝,大概有50多岁了吧。

  车前行着,我却开始奇怪同,上好的路,车身却微微颠簸,不像坐其他三轮车一样。目光往下一移,却猛然发现,他居然只有一条腿!他失去的是右腿,那截空空的裤管,挽了个疙瘩,悬在空中,随着他蹬车的频律,先向前一冲,片刻停顿之后又向前一冲。为了加快蹬车的速度,他的臀部时时脱离座垫,身子向前倾,以把所有的力量都集中在那惟一的一条腿上。

  望着那截空空的裤管,我心里很不是滋味。我十七出头,100多斤的体重......我几次想下车,却又怕玷污了一些圣洁的东西。

  前面是一带上坡。我说,“我先下车,帮你把车推过去吧。”他连忙制止“不用,不用,这点坡都爬不上,我咋个挣生活呀。上次,我还靠我这条腿,载着两个老外游过嘉兴呢!”言毕,快乐地笑了两声。的确是个不一样的人。车子遇上徒坡,便倔强地不肯前行,甚至有后退的趋势。车夫弓起身子,加速向前蹬,车子发出“吱吱”的尖叫声。他黝黑的后颈高高绷起一根筋。我想,他此时的脸一定是紫红色的,那单薄的衣服包裹下的肋骨,一定根根可数。

  车总算爬上去了,车夫重浊地喘着气。眼前的他,是社会的弱视群体,但在我看来他无疑是个强者。面对命运的不公,他没有选择消沉,而是扬起自信的风帆。残缺的腿,注定了他会有特殊的一生。他却走了不一样的路,就像弯进那条小道。人力车夫,也许是很平常的工作,但对于他,要比正常人付出百倍,千倍的努力!

  他把路扔在后面,把坡扔在了后面,挣来了坦荡的生活。他是在与自己较劲,同命运抗争。那条仅有的腿,撑起了他整个人生的重量,撑起了他整个人生的尊严,撑起了他整个人生不寻常的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