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改革开放30年作文 > 改革开放30年前后的扬中_750字

改革开放30年前后的扬中_750字

2009-07-21 来源:网络资源

  改革开放30年,全国上下都有了巨大的变化,我的家乡——扬中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奶奶说:“以前一年下来就等着过年买上几斤肉改善,现在天天吃肉,真是天天过年呀!”爸爸小时候过年的时候嚷着叫奶奶给他包馄饨,奶奶没办法就给他包了一碗苋子馄饨,大伯、姑姑都看着他吃得津津有味,现在可不一样了,馄饨随时可以吃,什么馅都有。

  奶奶还说,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三十年前穿带补丁衣服的人多得是,衣服色彩也很单调,一件衣服兄妹几个轮着穿,现在的衣服五颜六色,款式新颖,世界品牌、国际品牌都有。

  改革开放前,家家户户都是土坯房,好点的也只是砖墙小平房,里面的隔墙还是土坯。做饭是土灶,烧柴草,做一顿饭,整个屋子都是烟。经过三十年的发展,过去的土坯房变成了小洋楼,铺上地板砖、木地板,装上了封闭阳台,屋内干净了,宽敞亮堂了。做饭用的是液化气灶,2005年1月,扬中管道燃气公司被香港中燃以2000万元成功收购,开镇江市公用事业领域改革之先河。新的独资公司成立后,凭借雄厚的经济技术实力,投资4000万元接通了天燃气,已安装了12000余户,既卫生又方便。

  听妈妈说:“30年前,村子里几乎没有电视机,看电视(黑白的)要跑到公社(现在的镇政府),如今电视机从黑白到彩色,每家都有一、两台,我家还买了一台液晶的。电磁炉、电脑、mp5等现代电器也走进了老百姓的家中。

  改革开放前的路是窄小的土路,下雨时,路上坑坑洼洼,让人寸步难行,现是宽阔的水泥路,二车道变成六车道,连乡村也铺上了水泥路。

  如今生活水平提高了,人们的业余文化活动更加丰富多彩。这几年,各村委会、社区都建起了文化室,有的还购置了篮球架,组建了舞蹈队,自编自演文艺节目,不仅活跃了大家的文化生活,也改掉了以前不好的风气。

  改革开放后,人们的生活像芝麻开花节节高,我们要好好珍惜,为家乡作贡献,为我们的未来作出贡献,放弃过去,创造未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