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恩的作文大全 > 关于感恩的作文 > 关于感恩节的作文:加拿大感恩节与美国有什么不同_700字

关于感恩节的作文:加拿大感恩节与美国有什么不同_700字

2009-07-20 来源:本站原创

  感恩节在加拿大和美国都是个重要节日,不过这两个国家的节日并不在同一天。加拿大感恩节(Thanksgiving)是每年十月的第二个星期一,美国感恩节则是十一月的第四个星期四。纵观历史,加拿大感恩节的日期己经变动,现在的日期是1957年才由国会确定下来的,美国感恩节的日期早在1863年就确定了,当年宣布这个神圣日期的是著名总统亚伯拉罕?林肯。加拿大感恩节为什么会比南边的邻居早呢?一个公认的说法是:因为加拿大在北方,收获的季节更早。

  在收获的季节举行仪式感谢上天(或者上帝),是世界各民族不约而同的传统。欧洲历史上一直有感恩节,农民们在秋季进行庆祝,感谢上帝在这年里赐予的丰收和充足食物。感恩仪式上装满谷物与水果的羊角就是欧洲的风俗。这种羊角称为cornucopia(该词汇可以追溯到希腊神话),在北美洲的感恩节庆典中也常能见到。

  不过加拿大和美国的感恩节都各有自己的来历。说起来加国感恩节的历史比美国还早几十年。美国的感恩节始于避难的朝圣者,而加拿大感恩节始于探险家。十六世纪,英国人MartinFrobisher抱着取道地球北边去东方的目的,开始了艰苦的海上探险。他没能发现通向东方的北部航路,却误打误撞地来到了加拿大。

  为了感谢上帝没让自己死在海上,Frobisher于1578年举行了一个感恩仪式,这在后来被认为是西方殖民者在这块土地上过的最早的感恩节。Frobisher给自己的登陆之处起了名字,叫做Newfoundland(即纽芬兰)。这位探险家后来被英国王室封了爵士,加拿大北部极地附近一个海湾也以他的姓氏命名。早期的法国殖民者也举行自己的感恩庆典。那时候西方人与原著民的关系还算融洽,感恩节期间,殖民者与原著民总是共同庆祝,传教士们则趁机向原著民宣扬上帝的恩典。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