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阳光总在风雨后_750字

阳光总在风雨后_750字

2009-07-17 来源:网络资源

  他是英雄吗?

  自从开展学习《托起心中的太阳》,教室的墙上便展出了我们雏鹰假日小队编制的英雄排行榜。同学们纷纷亮出了心中“崇拜”的偶像:有古代民族英雄林则徐、近代战斗英雄黄继光;有外国科学家爱因斯坦,也有我国航天英雄杨利伟;有做了一辈子好事的雷峰叔叔,也有在奥运会上为国争光的体育健将……

  可我心里一直打转转的三个字能否上这英雄墙啊?

  ——他领导的公司是目前中国最大的食品饮料生产企业,总资产达66亿元;

  ——他领导的公司2003年营业收入突破100亿元大关,成为全球第五大饮料生产企业;

  ——他领导的公司十六年来,累计向国家上交税收28亿元,资助教育和各类社会公益事业1.6亿元……

  ——他本人因其卓越的领导才能和经营能力,荣获全国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企业家、2002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等称号,并光荣当选全国十届人大代表。

  “是!当然是!”在老师坚定的回答中,我在英雄排行榜上恭恭敬敬地填上了“宗庆后”三个大字。

  我能采访到他吗?

  我们美丽的校园,神气的教学大楼,四季恒温的游泳池,独一无二的屋顶操场。这些,宗爷爷都付出了许多许多。宗爷爷是那样的关注教育、热爱生活,所以娃哈哈扶贫工作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肯定和赞赏。宗爷爷是我们杭州人民的骄傲,更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我由衷地钦佩他,怀着崇敬的心情,我决心要去拜访宗爷爷。

  可是,宗爷爷是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公司已成为全国最大规模的饮料企业,在全球都有了一定的知名度,他那么忙,能接受我一个小学生的采访吗?我犯难了!

  我想起了两年前新校舍落成典礼的那天,宗爷爷也来了,他脸上洋溢着慈祥的笑容,他比我们还要开心哪!“他肯定会答应我的请求的!”我心中忽然就坚定起来。对,我给他写封信!

  我为这个勇敢的决定激动着,自豪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