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难忘的作文 > 难忘的作文大全 > 难忘的国际跳棋比赛_700字

难忘的国际跳棋比赛_700字

2009-07-17 来源:网络资源

 

  我参加过无数次的少儿棋类比赛,汕头市的,广东省的,乃至全国的,但令我最难忘的还是我和李校长之间的一场非正规的国际跳棋比赛。

  那是2008年5月29日,为了庆祝“六一”儿童节,我们学校举办了体育节。体育节结束后,我去办公室找妈妈,李校长邀请我和她进行一场国际跳棋比赛。

  比赛开始了,我一连吃了李校长三个棋子,李校长表扬了我,我很开心,但我还是专心地看着棋盘,认真地想着下一步棋应该怎么走。没想到,我一不小心,被李校长连吃了很多棋子,眼看就要输了,我心里很难受,眼泪差点夺眶而出。我心想:这盘棋我输定了!这时候,我看见妈妈走过来,就对妈妈说:“妈妈,我不想下棋了,我去找小朋友玩,好吗?”妈妈好像看出我的心思,她微笑着说:“不要放弃,把这盘棋下完再去玩。孩子,不轻言放弃,也是一种体育精神,一定要坚持到底,不到最后关头,谁输谁赢还不一定呢!”听了妈妈的话,我觉得有道理。

  于是,我再一次认真地想着下一步应该怎么走。忽然,我有了好主意,我送了一个棋子给李校长吃。我激动地说:“李校长,有吃必吃”。李校长无奈地走了我设定好的这一步棋,我连忙一口气吃了她五个棋子。这时候,李校长只剩下一个棋,而我不但有三个棋子,还有一个皇,棋局发生了翻天地覆的变化,李校长彻底输了。我很惊喜,没想到我还能转败为胜,我兴奋极了。围观的老师们都为我鼓掌,大家都夸我的小脑袋真灵活,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经历了这件事,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有恒心,许多事情并不象我们想象的那么糟,只要肯动脑筋,坚持不懈,坏事往往能变成好事,失败也能转为成功。

  从那以后,每当在学习和生活上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我就会想起这场难忘的国际跳棋比赛,它也时时激励着我去战胜困难和挫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