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父亲节的作文 > 关于父亲节的作文:年轻父亲_600字

关于父亲节的作文:年轻父亲_600字

2009-07-15 来源:网络资源

  学会宽容完成角色转换

  随着时间的推移,80后出生的“小皇帝”和“小公主”逐渐步入婚恋年龄,一不小心成为了孩子他爸他妈,从万千宠爱在一身到需要无怨无悔地付出,心理落差必然出现。心态决定一切!学会宽容和沟通最重要。

  佛山市第三人民医院赵长江副主任医师说。他认为,80后的年轻人是在父母亲营造的良好环境中长大的,需求不能满足的情况很少。因此,80后的夫妻应该学会换位思考,相互体量才能把家庭经营好。

  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张虹桥认为,初为人父的男性,事业上多数处于奋斗阶段。这时候的父亲既有喜悦、也有困惑。

  张虹桥说,由于经济的原因,小两口和各自的父母联系要紧密,还需要经常地向原家庭的亲友们求助,没有能够很好地和原来的家庭分离。家里的男人会在众多的关系和角色中不断地转换和调整,有些时候甚至会搞得自己焦头烂额。

  此外,中国国际婚姻家庭协会执行讲师关舒俊也提醒初为人父者,养育孩子的责任是父母的,不是爷爷奶奶或者公公婆婆的,也不能把孩子的前程全部按照自己理想的样子去设计,要尊重孩子的个性发展。

  专家支招:

  换位思考相互理解

  年轻的爸爸们可能需要承担很多的家务,占据个人的空间和影响休息,这时候妻子也应该多点体谅丈夫的心情,减少指责和埋怨,共同完成养护小生命的天职。

  作为丈夫可以更主动地关心和爱护妻儿,营造良好的家庭气氛。两个人换位思考,抑制自身的不良情绪,就能顺理成章地度过角色转换这一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