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父亲节的作文 > 关于父亲节的作文:中年父亲_750字

关于父亲节的作文:中年父亲_750字

2009-07-15 来源:网络资源

  身负多重压力更需体谅

  张虹桥认为,随着小孩的长大,作为父亲的男人事业正处于上升阶段。很多人在这个时候都会选择去“搏杀”,在事业上投入的精力会大一些,和孩子的沟通相对会少一些。这一点往往会被家人责怪。

  一个父亲的职责是维护家庭的安全和发展,和母亲相比,在家中停留的时间自然会相对少一些。但这并不能表明他的爱会少,如果没有他的工作,家庭的基本生存可能都会有问题。

  人过中年,身体上都会有一些变化,身为父亲的男人,也自然会察觉到身上的冲劲已经有所减退,开始有点保守,顾虑有所增多。要学会接受自己身体上的变化。同时,孩子已经进入青春期,家庭里不同的声音也越来越多。

  “养男孩怕学坏,养女孩怕被害。家长们总是有点‘杞人忧天’。”赵长江说,任何一个人都不喜欢在被监视下生活,父母与孩子之间是平等的,尊重孩子的父母也会在孩子的心目中成为良好的榜样,让他们学会尊重别人。

  特别提醒的是,一些脾气不是很好的父亲,在孩子的这个年龄阶段容易使用棍棒拳头来进行教育,但这样只会使孩子更加叛逆。这时候的孩子已经有一定的判断能力和自我控制能力,家长需要提醒他们正确的人生方向,在生活上多点给予孩子关照。

  专家支招:

  家人应多体谅父亲的难处

  爸爸在家庭里的责任重大,压力也很大。他们的压力主要是通过家人的体谅,妻子的体贴,子女成功的荣耀等来释放其压力,从心理上给予被体谅关心的温暖,也可以给到被依靠的成功感。

  此时,我们要理解父亲对家庭所作的贡献,用感恩的心情对自己的父亲说一声谢谢,这样会更让自己的父亲感到满足。

  张虹桥提醒家长,此时我们要信任自己的孩子,要他们去走自己的路,不要把孩子的一切背在自己身上,孩子的学习、婚恋、工作,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我们可以提供一些帮助,但是,情况不可能完全根据我们的意愿而发展。学会做孩子的朋友,就会更容易了解孩子的需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