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父亲节的作文 > 关于父亲节的作文:平淡而又真实的感动:我的父亲_2000字

关于父亲节的作文:平淡而又真实的感动:我的父亲_2000字

2009-07-15 来源:网络资源

  好久就想写写自己的父亲。

  我的父亲是一名小学教师,他是一位既慈祥又严厉的父亲。说他慈祥,因为他在生活上给予了我们姐妹三人无微不至的关怀。许多按理说是母亲管的事,父亲却总能想在母亲前面,尽可能地让我们生活得更好。我小时候的衣服、鞋袜有很多就是父亲买的,直到我长大参加工作,父亲还会给我买衣物。

  在生活上父亲是慈父,在学习、工作上父亲对我们却相当严格。如果我们姐妹三人有谁不思进取或者做了对不起别人的事,父亲则会狠狠地教训我们。父亲教训人从不用手,他用的是那张有着“三寸不烂之舌”的嘴。我们姐妹三人和我家许多亲戚、朋友的儿女对父亲真是又敬又怕。我有一个朋友,他只去过我家一次,和我父亲交谈了一些时间。回来后,他发出感慨说:“你爸的嘴真厉害。”我笑道:“我爸得的是职业病,喜欢教训人。”不过,正因为有这样一个父亲,我才能不断地鞭策自己,努力向前。参加工作后,我在学习上虽然懒惰了不少,但对待工作我丝毫不敢怠慢,工作八年来,教学成绩一直不错。

  在这里我特别想提起的是我读初三时的一年时光,因为在那一年父亲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更深刻地领会到了父爱的无私与伟大。

  初一、初二的两年时光我都是在大黄中学度过的,上初三时,父亲听说齐埠中学的教学质量在全县名列前茅,于是,“望女成凤”的父亲四处奔波,终于把我转入了齐埠中学就读。

  开始我与其他同学一起住在集体宿舍里,可到了星期六、星期日,同学们都拎着东西高高兴兴地回家了,而我却没地方可去。(我家离齐埠中学很远,且不通车)那一个月里,有好几夜,我一个人提心吊胆地躲在被窝里彻夜难眠。见到父亲,我向父亲诉苦,父亲静静地听着,紧锁眉头。下半年一开学,父亲就把我安排到江老师的房间里住宿,并且打饭也是到教师窗口打。(教师窗口的伙食要好得多,并且不用长久地排队等待。)我不知道家境贫寒的父亲是怎样弄到这些特权的,但我知道父亲在子女身上一直是不惜任何代价、不怕任何麻烦的。

  因为齐埠中学离我家很远,且不通车,因此我回家、返校都要父亲接送,每次坐在父亲的自行车后,看着父亲因用力踩自行车而一颤一颤的两肩,我的心里真不是滋味,我在心里骂着自己:“你真没用,让你的父亲这么受苦。”

  我永远也忘不了那两个早晨。

  一个是九二年年底的早晨。那年天气异常寒冷,北风呼啸,像一头饿极了的待捕的狮子,如果谁不知天高地厚硬要出来和它较量,那么它一定会给你一些厉害尝尝。我站在宿舍门口,望着灰蒙蒙的天空发呆:今天早上更冷了,路上铺了一层厚厚的浓霜,好像下了雪,而且到处都有梆硬、光滑的冰块,屋檐下一根根长长的冰棱让人感到透心的寒冷。学校已经放假,昨天下午同学们就都一窝蜂地回家去了,把我一个人孤零零地留在学校里。“这样的鬼天气,父亲怎么来接我呢?”我感到一筹莫展,“从今天早上开始,学校里停火食,我该怎么办呢?”

  站在外面太冷了,我躲进房间,抱出许多废纸,点着了取暖。

  “嘟,嘟,嘟”轻轻的敲门声,会是谁呢?我打开门一看,是饶师母(也就是当时齐埠中学校长的夫人),她手里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还没吃早饭吧,把它吃了吧!”我接过面条,眼泪差点滚了出来。

  回想一下往事,不管是读书时还是参加工作后,我得到了许多来自老师、领导的关怀与帮助,开始我还暗自得意,以为是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大家的赞同,后来我才知道,他们大部分是受父亲之托,关照父亲这个不懂得照顾自己、不谙世事的女儿,还有些人是被父亲对儿女的无微不至的关怀所感动。要不然,像我这样一个只知埋头学习、工作,不懂人情世故、人情交往的“书呆子”,是很难得到那么多的帮助的。

  父亲终究没有被“狮子”吓倒,他冒着严寒来了。我坐在房间里,听到父亲老远就按着自行车车铃向我报信——我能听出父亲的车铃声,因为他的铃声中充分了关怀;我还听到了饶师母的大嗓门:“陶老师,这么冷,你晚点来喽!”我急忙打开门,看见了刚刚下车的父亲。虽然戴着手套和帽子,可恶的北风还是没有放过父亲,父亲的脸被风吹得红一块、紫一块的。父亲走进房间,看着满屋的浓烟(烧纸留下的),连声说:“怪我来晚了,我们快回家。”

  还有一个是九三年正月初二的早晨。那时,我们毕业班抓得很紧,正月初三就要开始上课,因此,我必须在初二就要到校。我清楚地记得,初二那天正下着鹅毛大雪。可能是太冷的缘故,我和父亲闹别扭,坐在火炉上说不去上课了。当时,父亲极为生气,那时他具体说了些什么我已不记得了,但有一句话我永远也不会忘记:“我这么辛苦地供你读书,你就这样报答我吗?”听了他那句话,我不再说什么,乖乖地穿好衣服,用塑料皮包住两只脚,跟着父亲出了门。路上的情形可想而知,大雪封了路,自行车寸步难行,父亲差不多是用车子扶着我到学校的。从那以后,我读书更加用功了,因为我知道我只有用功读书才对得起父亲。

  在齐埠读书的一年时间里,我虽然离家很远,且很少回家,但我时常能感受到家庭的温馨、父母的关怀。

  “小凤,你表哥给你送菜来了,是一条新鲜的大鲤鱼呢!”“小凤,你老乡来了,给你带了‘冬瓜炖瘦肉’……”看着同学们羡慕的目光,我感到由衷的幸福。那时,父亲对“齐埠”两个字特别敏感,一听有人说齐埠,就会连声追问:“你去齐埠吗?你去齐埠中学吗?”当得到肯定的答案后,他便会高兴不已,急匆匆地赶回家,吩咐妈妈做一些好菜,托那人带给我。那时,我家生活拮据,全家五口人只靠父亲微薄的民办教师工资度日。但是父亲每次带给我的菜却很好,不是鱼就是肉,在临近中考时,父亲还奢侈了一回,买了好几盒蜂王浆补脑液给我喝。我叫父亲不要浪费钱,父亲却说:“你读书辛苦,不补补怎么行?”其实,要说辛苦,父亲才是最辛苦的,他上班时要教育他的学生,下班后要教育他的子女;上班时他为学生的学习操心,下班后他为全家人的生活操心。父亲一直是一个好教师、好父亲、好丈夫,你说他能不累?可父亲从不在我们面前抱怨什么,他始终是那样不知疲倦、默默奉献、乐观向上。

  如果隔了十来天父亲没有找到人送菜给我,他就会抽空亲自跑一趟。那时父亲常常往齐埠跑,送菜给我吃、接我回家玩。有时,父亲实在是抽不出时间,他就利用晚上的时间。记忆中,父亲曾经两次晚上11点多钟借着月色特意送菜给我,然后又借着月色赶回家。

  这就是我的父亲,一位为了子女呕心沥血的父亲,一位只求奉献不求索取的父亲。参加工作后,我的心里一直装着一件事,那就是报答我的父亲。但八年来,我发现我从父亲那儿得到的远比付出的多,父亲从不向我提任何要求,从不伸手向我要任何东西,而我需要的东西,父亲和母亲总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满足我。

  “老人不图儿女为家做多大贡献呀,一辈子不容易就图个团团圆圆……一辈子总操心就奔个平平安安。”看,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让我们都尊敬、爱戴自己的父母,“找点时间,找点空闲,领着孩子,常回家看看……带上笑容,带上祝愿,陪同爱人,常回家看看……”

  祝愿天下的父母都能过得快乐安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