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09年宜昌市中考满分作文:送你一轮明月(7)_1000字

2009年宜昌市中考满分作文:送你一轮明月(7)_1000字

2009-07-13 来源:网络资源

  光明使我重生,力量让我站立,信念给我勇气,朋友,你送我的那一轮明月将照亮我的人生。感谢!

  人生的旅途中有许多场考试,而我便在这一场场测试中成长。有时会失望,有时会落泪,但我不悔,因为曾经的奋斗。那是一场平淡无奇的考试,却有着特殊的意义。它决定着你的下一场考试是否需要进行,决定着你的下一站将到达哪里。我无比重视和珍惜这一次机会,我郑重地将保送申请递给老师,那样就不用参加灼人的中考,直接进入理想的高中。考完以后,我认为我发挥的很好,没有漏洞。可就是我的自信满满使我落榜。这个打击是沉重的,难过得连眼泪也忘记了。就如同一条受伤的小鱼,躲在黑暗的海底。

  从此,我便一蹶不振,不再认真完成老师的作业,周末也是与不爱学业的同学们玩得天昏地暗,不论任何活动我都参加。我变成了一个彻彻底底的坏学生。

  一记耳光,火辣辣的打在我脸上“啪”的一响。我瞪着她,如同狼和老虎的对峙,眼中都能喷出火花了,她打破了沉默。“这一记耳光,是我替你打的,你自己甘愿折断梦想的翅膀,是你自己一生中做得最烂的事,这样做你对得起谁?”

  我如梦初醒,是啊!我这样做对得起谁,我缄默了。我的天空是一片灰色,没有一丝的星光。贝多芬能够在身体残疾的阴影中创作举世瞩目的《命运交响曲》,那我为什么不能在逆境中成长?

  盲人作曲家阿丙在悲伤的河流中逆行,用二胡创作了美妙绝伦的《二泉映月》,那我为什么不能化压力为动力?

  我决定振作,翻开课本滑出一张小纸片。温馨的紫色,透着淡淡的咖啡香:

  朋友

  鲜花诚然美丽,掌声固然动人,它能肯定某些人的成就,但不能否定某些人的价值。

  加油!

  你的朋友

  我的心中顿时有了如雨水冲刷后的清澈,暖风拂面后的温暖。朋友使我明白完美就是数学上的一条渐进线无限靠近,却无法到达。优点如花枝上的蓓蕾,一旦绽放就鲜艳夺目。

  花因绿叶而美丽,墨因留白而显空灵,水因底而伟岸。

  困难些许,明月相照。

  【作文点评】

  考场作文最重要的是合情合境合题,本文就是一篇较为成功的考场作文。文章以自己真实的经历为内容,经过考场失败、失落后的荒废学业、朋友的劝告、重新振作等曲折的道路,作者懂得了其实送给自己明月的就是自己的朋友,也正是这轮明月,让作者重新看到了前进的方向,重新获得前行的动力,读来觉得真实可信。文章语言也较为简洁,特别是善于运用对仗与排比,如:“光明使我重生,力量让我站立,信念给我勇气”、“花因绿叶而美丽,墨因留白而显空灵,水因底而伟岸”、“困难些许,明月相照”等句子,对仗工整,凝练生动,显示作者较好的语言功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