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命运的作文 > 读《战胜命运的孩子》有感_600字

读《战胜命运的孩子》有感_600字

2009-07-13 来源:本站原创

  命运是一种极端,它可以使人终身幸福富贵,也可以用残酷的手段摧残人的美好理想。有两个孩子,他们凭着坚强的毅力,战胜命运,开创了生活的新路。

  这两个孩子,一个喜欢弹琴、想成为音乐家的孩子耳朵突然失聪;另一个爱好绘画、想成为美术家的孩子眼睛突然失明。面对这样的厄运,他们痛哭流涕,埋怨命运对他们的不公。恰巧,一位老人听见他们的怨恨,开导他们换个想法,让耳朵失聪的孩子改学绘画,让眼睛失明的孩子改学弹琴。孩子们听了豁然开朗,欣然接受了老人的建议,开始了新的追求。之后,改学绘画的孩子渐渐认为耳聋可以避免一切干扰,精神能高度集中;而眼睛失明的孩子认为失明能免除许多无谓的烦恼,心神更加专注。

  果然,耳朵失聪的孩子成为艺术超凡、名言四海的美术家;眼睛失明的孩子成为技艺卓绝、饮誉天下的音乐家,他们坚持刻苦、毫不懈怠,终于实现自己梦寐以求的愿望。后来,美术家和音乐家相继遇上老人,他们向老人表示感谢,而老人却告诉他们,命运不会把路堵死,只要努力,就能开创美好的未来。

  这个故事,使我正真体会到贝多芬的“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它不能使我完全屈服”这句名言有了颇深的体会,并让我懂得了在生活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挫折,不要抱怨命运的残酷,当命运堵塞一条道路时,它,必然留下另一条道路。但必须有坚强的毅力和勇气,努力顽强地拼搏,时时想到“我还有……”这样美好的明天属于你。

  这就是生活的滋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