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金融危机的作文 > 金融危机(7)_700字

金融危机(7)_700字

2009-07-11 来源:网络资源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逃避。我自己深受其害。妻所在大型钢铁公司限产保价,还有消息说可能未来不久要降薪裁员。

  这场危机没有放过世界的哪个角落。我辈不是经济学的专家,其专业也不是做学问的,作为实践者,更多的是关注这场危机带给我们的影响。

  前几天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个公告,说9月份的经济增长是近年来速度最缓的。可以看出来,中国经济增长的放缓,受到的冲击是多方面的,拉动经济增长,保持一个好的发展势头是作为实体经济从业人员需要思考和践行的。

  从经典的经济理论认为,拉动经济发展的三个因素是进出口\投资\消费。

  我们看到的实际情况是,出口企业,尤其是东南沿海的中小型出口企业压力巨大,很多公司已经歇业,带工企业尤甚。从投资的角度上看,前几天国家批准铁道部好几千亿的投入。但是这个毕竟要有个过程于是大家看到了消费........

  消费的方面看,大宗的消费可能有点问题。先说汽车行业,我们说由于中国人多地少,汽车的发展可能将来要受到限制,算一笔帐,专家说了,2020年中国汽车的保有量要达到1。4亿,那么,960万平方公里,13亿人口,1。4亿部汽车,230万公路里程,意思就是说每个公里有60个汽车在跑。嘿嘿,很壮观呢........
  说完汽车,我们说房子,说到房子,真是不知从何谈起。但是可以看到的是,房价在掉,各方都在托市,参与托市的人越多,说明房地产市场真的很失败........

  那么社会零售就承担起了拉动经济增长的重担了?

  我所服务的公司是一家中型的零售,每年销售7个亿上下,我们的销售占山西整个社会零售的3--4%,太原的三家品牌超市可能就要占到山西社会零售的10---13%。

  有理由相信,未来国家的政策在零售上可能也要有所倾斜。我们在期待一个商业的黄金季节。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