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谎言的作文大全 > 关于谎言的作文 > 善意的谎言_1200字

善意的谎言_1200字

2009-07-10 来源:本站原创

  十八岁那年,他参加了高考,结果却异常地令人吃惊——他“落榜”了。

  他来自于一个贫瘠的小山沟中一户人家,由于家境贫寒,他更懂得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在读书学习上,从小就有比别人刻苦许多的精神,自然他每年都拿着这独一无二的第一名。

  他的家中有80多岁的老奶奶和半身瘫痪的母亲,一个同他一样在刻苦学习的妹妹,由于重男轻女的观念,妹妹比他还要刻苦,甚至是拼了命地去学习那像大海一样深不见底的知识,他也比谁都要了解妹妹那种求知似渴的心情,这样,家里的一切负担便都压在父亲一个人的肩上,他更明白父亲那苍苍的白发与衰老的容颜是为谁而提前。

  他非常努力地学习,因为他知道,只有自己以优秀的成绩才能回报家人所付出的那些深情,那些寄托!中考那年,他稳夺桂冠,压倒群雄,以最突出的成绩,顺顺利利地考入重点中学。

  然而他并不骄傲,却也不因自己那一身粗布土衣而感到自卑,虽然他知道,总是有一些“忌妒”的人在背后对他评头论足的,但他不介意,也不理会,他只是在埋头苦干,伏身扎入知识的海洋,因为只有在那里,他才有一种轻松与兴奋的感觉,因为他知道……就是有灵魂的生命。

  就连老师也对这么一个来自贫困山区的农家子弟产生了兴趣,他们知道他的艰苦,一天两顿饭,一碗开水两个馒头,因为他吃不起那些“山珍海味”,他也不“忌妒”,也不“自卑”,因为他的心里有一个强大的支柱——家。

  临近高考,他又有了新的烦恼,考上了大学,家里哪来那多钱让他报名呢?当他与家人商量过后,结果是“卖掉家里唯一可以称得上是值钱的东西——那台破旧的缝纫机,还有就是让妹妹辍学。然而在得知自己上大学有一线希望之时,随之传来的是另一个不幸的消息:父亲病倒了。这怎么能行?家里唯一的支柱都倒了,怎么办?!


  高考来临,他毅然怀着复杂的心情踏入考场……

  高考发榜后,他沮丧地回家,告诉父亲他落榜了!,父亲顿时泪流满面,使那本来历尽沧桑的面庞显得更加衰老,父亲举起手打了他一巴掌,“啪”,很清脆的声响,他捂住被打痛的半边脸,对身后的妹妹说“听哥的话,认真学习,哥哥会给你寄来学费的”说完,泪水止不往流淌下来,他离开了这个充满温馨气息的家。

  从此每月他都寄钱回家,养着家里的亲人,做一个“大人”应该做的事。

  十年后,妹妹拿到了大学通知书,四年后妹妹打算接父母去城里住。此时的他也算得上是富裕的人了,也成家立业了。当父亲在收拾东西准备搬家时,去发现一张令他瞠目结舌的纸,这是张:“大学录取通知书!”发黄的纸上仍显现着儿子的名字和烫金的著名学府的校名,顷刻间,父亲老泪纵横,泣不成声。

  再见儿子时,父亲搂住他,手里擅抖地攥住那张发黄的“录取通知书”无声无语,好久,父亲松开手,那张被埋没已久的“录取通知书”又静静地在风中飘落回地上!

  泪眼中父亲看到儿子眼中的泪花和口角的微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