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宽容的作文 > 宽容(8)_750字

宽容(8)_750字

2009-07-10 来源:网络资源

  宽容是一种美德

  宽容是我们中国人所欣赏的一种美德,他不是一个人天生下来就有的,它源于一个人的德行,一个人的修养,一个人的见识,有德,有识方能达到宽容。无德无识则不能。

  宽容可以给你带来朋友,在我的身边就发过这样一件小事,那时在冬季的时候,我们都在滑冰,大约有8个小伙子,其中一位是我的好朋友,他是一个不爱打架得人,这时,前边有一个小伙子他故意从我朋友的身边撞了一下,我的朋友当时就或到了、,我当时想揍他一下。可是我的朋友却说‘‘没事,那个小伙子也不是故意的,我们何必与他计较呢//之后,我的朋友却走到那个小伙子的跟前说’‘你撞了我,你还毫巴,每受伤吧,’‘那个小伙子听之后也横是感动。他立即握起我的朋友得手,说’‘我们交个朋友吧,并且又说;今天谢谢你的宽容,我以后我也要象你学习你的宽容。’看/这仅仅是宽容,却能是你交一个好朋友,我觉得宽容真好。

  宽容是一种美德,他会师你的内心更加纯洁。会使你的思想更加有道德,宽容也可以使人活命,再官渡之战时,曹操把袁邵打败了,缴获了大量的战利品中,有不少自己的部下过去写给袁邵的表中信。信中的内容大多是贬低曹操的,表示投袁。有些谋是象曹操提出建议,把这些怀有2心的是兵抓来杀了。一儆效尤。那曾经想背叛曹操投袁绍的将士,则惶惶不可终日。不料,曹操却下令,把这些信件全部烧掉,不追究任何人的过失。曹操对周围的将士说:大战在即,敌强我弱,我亦自身难保,何况属下将士呢?某个好出路,人之常情也。这表现出曹操宽大的胸怀。从这些事例中可以看出,宽容的确是一种美德。

  因此,在我的生活中,我们应该也要有这些宽大的人来学习,这才会使我们的社会更加的和平与和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