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宽容的作文 > 宽容(7)_800字

宽容(7)_800字

2009-07-10 来源:网络资源

  宽容像一朵鲜花,散发着清香,即使有人踩一脚,也依然会把香味留在那人鞋底。

  宽容如一场小雨,给人以清爽,焕发激情,即使大地污秽,

  也依然会洒满它的周身。

  宽容似一把花伞,给人以舒适,倾盆大雨将至,即使自己淋雨,也会永远当人头顶的“天空”。

  ——题记

  我国古代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买布的和一个卖布的吵架,说:“三八二十三,你为什么收我二十四枚钱?”颜回上前劝架,说买布的人算错了。那人不服,拉颜回去找孔子评理,并说定如果他错了就把脑袋给颜回,颜回输了就把帽子给他。不想孔子判定颜回输了,让那人把帽子拿走了。孔子对颜回说:“说你输,只输一顶帽子,而他输,那可是一条人命啊!”

  孔子用了一个善意的谎言,用一顶帽子救回了一条人命,是很值得的。宽容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美德。

  有阴暗的角落;和风日丽的天空,也会有乌云飘来的时候;巨轮航行在大海上,经常会遇到狂风恶浪在古时人们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总会遇到曲曲折折、坎坎坷坷。灿烂的阳光下,也的挑战;车辆奔驰在大地上,经常有高山大河的阻碍;在人与人相处的过程中,也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或善解人意,知书达理;或心胸狭窄、蛮不讲理;或愤世嫉俗、感情用事;或宽容大度、冷静沉着……

  在夏天,别人不小心将水,倒在你的衣服上,你回怎么想,如果是我,我会想没事,反正天气很热,凉快凉快,在冬天,我会想,冻一冻才让人清醒。如果你张口就骂泼你水的人,那人只会说声对不起,你生气是何必呢?伤人伤己。宽容为怀是解决问题的最好途径。待到你的勇敢战胜了一个个困难,你的慎重一再避免了失误,你的真情融化了别人心头的坚冰,你的灵活使我们化险为夷、转危为安,你的让步给双方带来了广阔的天地,你的赞美得到了公众一致认可,人们便会更加理解你、信任你。

  让我们学会宽容吧。因为;宽容像一朵鲜花,散发着清香,即使有人踩一脚,也依然会把香味留在那人鞋底。

  宽容如一场小雨,给人以清爽,焕发激情,即使大地污秽,

  也依然会洒满它的周身。

  宽容似一把花伞,给人以舒适,倾盆大雨将至,即使自己淋雨,也会永远当人头顶的“天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