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包容的作文 > 包容(10)_500字

包容(10)_500字

2009-07-10 来源:网络资源

  宽阔的胸怀,包容的心!

  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不,比海洋跟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得胸怀。

  身处当今竞争日益激烈的社会,有多少人为金钱,为权利,而作出了多少伤天害理的事。若每个人的心胸都是狭隘的,每个人都是自私的,那摸社会上还将重演多少幕骨肉相残,死不瞑?如此看来,拥有一个宽阔的胸怀,一颗包容的心,不仅挽救了无数条可面临灾难的生命,更将挽回了一个污浊,浑浑恶恶的社会的本来美好面目。

  村子里着火了,起火原因是对门家的寡妇倒碳灰时4,因着急炕上刚睡醒而哭喊的小孩,所以忘记了盖住那亮的发红的碳,风一吹,就把炭子吹到失火主人家的玉米秸堆里,不但烧完了一堆玉米,还烧死了那家人的几十只近百只羊。村里人指者寡妇的鼻子破口大骂,有不少人劝受灾人问寡妇所要赔偿。而匆忙处理完一切的失火主人只是冷静的说了一句‘‘算了吧’‘

  不追究寡妇的责任,那时因为她是一个寡妇,他还在给两个孩子作饭,给以个三个月大得到孩子喂奶,火已经着了,若再要她赔偿,不但失去了羊,还给另一个人增加了经济负担,何苦呢?

  试问这样的社会怎能缺少一个宽阔的胸怀,一颗包容的心?如果你拥有一个宽阔的胸怀,一颗包容的心,那木你将拥有一片茫茫大海,一片无际的天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