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包容的作文 > 做人要包容_550字

做人要包容_550字

2009-07-10 来源:网络资源

  做人要包容

  做人要包容。包容是一种深厚的涵养,它是一种善带生活,善待别人的境界能陶冶人的情操,带给你心里的宁静和恬谈,它不但可以改善自己与社会的联系,也可以使自己的心灵得到慰籍与升华。包容还是一种情操,还是一种美德。包容不是懦弱,胆怯,而是海纳百川的大度与包容,是笑看风云的开怀与爽朗。

  包容不但能使自己的心灵宁静,而且能给别人一份精神放的抚慰,解除矛盾,利国利民。由于护驾有功,蔺相如的官位一路有上引起大将廉颇的嫉妒与不满。面对廉颇的无理取闹,蔺相如包容地笑而避之,引起一段“负荆请罪”的佳话。从此廉,蔺携手文武双治,保卫了赵国的大好河山。包容,于己与人都益处多多。包容的人必定能够受到亲人的喜爱和关心,必定能受到同事,朋友的信任和拥护。

  反观心胸狭隘的人,遇到小的挫折与不满就喋喋不休,抱怨这抱怨那,纵有天大的本事也难有建树。东吴周瑜,十分优秀卓越的军事家,把庞大的东吴水师治理得井井有条,是位不可得多的将才。但他生性好嫉妒,面对诸葛亮的神机妙算,量、自知不如却又不其落败,发出“即生瑜,何生亮”的凄叹后,落个抱病吐血身亡的凄惨结局。对于什么都看不惯,不服气的人,累的不是他的眼睛。

  做人要做包容的人,利己利人利社会。生活的天地如此宽阔,我们没有要在彼此摩擦中浪费时间,浪费生命。天空很大,比天空还大的是人心!每一个人包容一点,大度一点,我们的生活就会更精彩,和谐而美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