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包容的作文 > 包容(6)_600字

包容(6)_600字

2009-07-09 来源:网络资源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这句话真切的说出了包容的力量。

  包容的力量是伟大是,它能够使两个水火不熔的人重归于好,能够使志趣不同的人走在一起,能够使冰冷的世界融化。

  包容是什么呢?它是对别人错误的一种融合;包容是一种品德,一种精神境界。要具有它,就要有谅解他人的品德,原来包容就是人与人之间的融合。有了包容的心,我们可以与同学之间的相处更加的融洽。

  在生活中人与人之间包容是十分重要的,它是开拓人际关系的一把金钥匙,一个人一生中必然会犯错误,在犯错误之后,最需要的就是别人对他的理解,关怀与帮助,换句话就是需要别人的包容。当你注意到了这一点,在别人犯错误时,别人也会同样需要你对他的包容。彼此互相包容,友好的人际关系也就建立了。你包容了他人,别人也会包容你。

  即使一个人十分有才能,但古语说的好:“金无足赤,人无完人。”这个终究会与别人交融中犯这样那样的过失,如果对方不能队他包容,那么,一个良才就与之绝缘了!

  人与人之间如此,在国际社会中更是如此。如果没有包容,人们生活在一个战乱的世界中,这种生活谁会愿意过?只要有了包容,世界才会安宁,才会发展,人们才会过上平稳的生活。

  然而,包容并不是绝对的,在社会中必然会存在一些违法的犯罪分子。对这些人,是不可能采取包容态度的,只有严厉的打击犯罪,社会才会安宁,人们才会熙熙而乐的生活,犯罪才会日益萎缩。

  在未来世界中,会有更多的复杂的关系,只要有了包容,人们才会生活的更美好!包容,在我们现实生活中可以说是无处不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