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坚持的作文 > 坚强造就成功_900字

坚强造就成功_900字

2009-07-09 来源:网络资源

  我曾听妈妈说过这样一个故事:这个故事发生在一个先天性残疾的男孩身上,他失去了一条腿。他上学后,由于行动不便,班级同学不理他,还嘲笑他的缺陷。他的学习信心便被同学的鄙视所击垮,再加之社会中的个别捣蛋分子引他步入歧途,他的学习成绩自然一落千丈,与他刚上学时的学习热情简直是天壤之别!在学校他是“恐怖分子”,在家里,他更是无法无天,不开心时就摔锅碗,经常他家里搞得一塌糊涂,还经常将邻居家的窗玻璃砸碎,甚至将别人家地里的蔬菜拦腰折断。他的父母也对这个独子没办法。

  但到了他踏上了初三学习的道路上,一个可怕的灾难又降临到了他的身上……

  那是一个寂静得可怕的夜晚,他和他的“狐朋狗友”们勾肩搭背地在空无一人的马路上闲荡。这时已经是晚上十二点半了,所以这一条路上已经没有多少汽车了。但是,就在这时,一辆开得很快的小轿车将他们撞到了。一声惨叫划破了寂静的夜……

  他昏迷了三天三夜,虽然他没有生命危险,但是他的左手却永远地离开了他。但是当他苏醒后,他并没有显露出他的痛苦,而是反省自己以前做过的错事,现在想来,追悔莫及!于是,他出院后,便发奋图强,十分努力地学习。虽然同学们对他还是那样冷淡,可是他十分明白:只要好好学习,创造出属于他的成就,就不会有人再瞧不起他了。在他的理想发出的力量的驱使下,他的努力很快就得到了收获:他考上了全国重点高中!这个好消息令他欣喜若狂,他的心中的理想更加坚定了:我要开辟出我自己的天地,不让任何人看不起我!

  经过了高中三年的艰苦奋斗后,他如愿以偿地考进了一所名牌大学。他并没有因此而骄傲自满,而是更加勤奋学习,抓紧课余时间来阅读一些世界文学经典。大学毕业后,他这个“学习狂”还没有满足他所知道的知识,每天都在吮吸着知识。不久,他就职于一所大学,一星期上五节课,由于他知识面非常大,所以他的工资也很高,可他还是过着清贫的日子,他是为了省钱买书。

  他的残疾是他与生俱来的一个大挫折,那次车祸也是他的一大挫折,但是,正因为那次车祸,他才明白了什么是“坚强”!

  而当代的青少年所缺乏的正是“坚强”!只有不怕挫折,学会坚强,才可以成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