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放弃的作文 > 不要轻易放弃_800字

不要轻易放弃_800字

2009-07-08 来源:网络资源

  一份自信,一腔热血,一片流云心事。

  一曲自信,一阕高歌,一剑尖看风云。

  当岁月流转时光轮回都无迹可循时,你蓦然回首,会发现有一样东西藏在时间剧的背后。这一折子的题目便是:自信。

  解开尘封的记忆,里面有一个故事匣,故事像玖瑰的清香飘进我心灵的深处:有一个人她很孤独,很沮丧,很烦恼,认为世界上再没有比她更倒霉了。上帝对她太残忍了。所以,她只能躲在梦与季节的深处,听花与黑暗唱梦魇唱尽繁华唱断所有记忆的来路。

  她只有一次又一次地躲在夜的最深处,孤独地环抱着黑暗,独饮寒心的冷风,却不醉人。所有的结局都已写好,所有的泪水也都已启程,却忽然忘了是一个怎样的开始。原来泪水的味道不是咸的,是彻骨的寒心的冰冷和无以言及的失落。就像盐水流过伤口一样地痛。

  连遭的失败的阴影始终都笼罩在她头上,挥之不去。她自己也不知道是为什么,整个人就像陷入泥潭。一切的努力都付诸东流,所拥有的一切也倾刻间被黑夜吐噬。她做自己爱做的,做自己擅长的,却连遭失败的打击,她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抱怨上天对她的不眷。她感到她身边的人一个个地离她远去,直至她感觉身边一个人也没有。于是,她终日把自己锁在房里,开始了“不谙世事”。


  后来,细心的父亲注意到了她的举动。父亲把她拉到身边,语重心长地对她说:“过多地抱怨生活、抱怨失败,只会让你陷入更深的泥潭,变得更加颓唐。也许痛过的人才知道窨有多痛。在你落魄时,多希望得到别人的支持,而你没有得到将会是多么绝望。但你要谨记,很多人都有可能放弃你,但放弃你的那个人绝不是你。”

  黑暗停止了旋转,泪也已止干。关了灯,孤坐在漆黑的案头前,她反复地想着一句说:“很多人都有可能放弃你,但放弃你的那个人绝不是你。”那一刻,她的心中仿佛充满了阳光,一下子释然了。对呀,放弃我的那个人绝不是我。那个故事匣里装的就是自信,怪不得它有玫瑰的清香飘出。最后顺便说一说,那个她,便是我。

  天空中一丝云儿飘过,淡淡的、自由自在,你觉得真好,这就是自信;初升的朝霞光芒万丈,你觉得生机勃发,这就是自信;如血的残阳映红半边天,让人无限留恋,别忘了这也是自信。

  放弃我的绝不是我,这就是自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