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等待的作文 > 人生便是一种等待_1200字(2)

人生便是一种等待_1200字(2)

2009-07-08 17:09:10

  然而,不论等待的漫长与短暂,却也正是因为那些长长短短的等待,才使我们的人生充满希望,才使我们有勇气走完我们漫长的旅途。是啊,纵然没有爱情,但如果没有对爱情的憧憬,哪里还有青春的浪漫?即便没有追求,但如果没有对未来的渴盼,哪里还有创造的喜悦?可以没有最终的结果,但如果没有等待,哪里还有绚丽的人生?有时,等待只是人生旅途中的一段小憩,小憩结束了,我们的旅途还要继续。有时等待只是一个过程,过程终结了,新的旅途又在等待着我们。也许无所谓结果,无所谓终极目标,但活着总得等待些什么,因为我们需要这一个一个的过程组成我们完满的人生。

  的确,等待不免无聊甚至痛苦,但一无期待的人更其无聊和痛苦。缺少等待的人生,如同没有日出的黑夜,茫然无措;缺少等待的人生,如同没有珍珠的项链,残缺不全。不要抱怨等待,不到最后一刻就不知有何变数,因而,其中也就蕴藏着无限的机遇和无尽的可能。

  人生有太多等待,我们不得不学会等待,还要学会习惯于一个个不尽如人意的等待。(正文985字)

  【评语】文章紧扣“等待”这一话题,从古今中外的文学作品中“等待”的情节写起,说到等待的不可避免,等待的特殊心境,又重点论述了等待与希望相伴,所以人们不可放弃等待,因为它“蕴藏着无限的机遇和无尽的可能”。因此,“活着总得等待些什么,因为我们需要这一个一个的过程组成我们完满的人生”。语言比较冷静、细腻,用词和句式都比较考究。虽然没有具体的事例,但也概括了一定的生活,蕴含了一定的哲理。结束段稍嫌缺少力度,未能完全满足读者的“等待”。

 

关于等待的作文 慢慢地等待花开
拒绝等待 等待·蜕变
等待 等待中的冰点
等待飘雪的日子 等待
等待 等待
静静地等待 等待"六七",拼搏"六七"
等待花香、等人生 等待
等待之福 从望夫石的神话说起
人生便是一种等待 等待梦里花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作文网微信
    ID:www_zuowen_com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