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文明的作文 > 守护文明_2000字

守护文明_2000字

2009-07-03 来源:网络资源

  无尽的极夜笼罩着神秘的北极大地,天空中绚丽的极光像妖艳的舞女尽情展示着自己的姿色。

  我,一个旅游狂,骑着摩托雪橇行驶在广阔的冰原上。这片爱斯基摩人的土地,这片美丽的土地。自从十岁那年,在科考队的爸爸寄给我那张冰原的照片后,我便知道北极将是我一生的梦想。

  我小心翼翼地驾驶着雪橇,冰原美丽的背后到处潜藏着杀机,特别是极夜时,稍不留神便会成为冰缝的点心。

  雪橇第三次停在了冰缝的冰缘,我长长地舒了口气,然后尽快离开这片危险区域,谁知道这地方什么时候就会崩塌了。离开冰缝后,我在一片安全区停不了雪橇。看了一下GPS定位仪,离极点只有几天路程了。

  我躺在雪橇上,望着满天繁星,竟在不知不觉中睡着了。我梦见了爸妈,梦见逆鳞社(传说有逆麟触之必怒面杀人)的社友,还梦见了娟子。突然梦里的事物换成了一座祠堂,里面的一切是那么的熟悉,我抬头,看见挂在房梁的匾——写着“国仇家恨”四个大字,这是我家的祠堂。“国仇家恨”,我默念着,60年前就在家门口的那条小河边,我们家30多口人除了在外游学的爷爷,全部被小鬼子枪杀了。

  突然冰层开始剧烈的晃动,将我吵醒,我知道那是冰层在平移,边忙坐起来,但冰缝连一点机会都没给我,我尚未坐起,雪橇便开始下落了……

  头好痛,我用力摸着后脑勺,发现自己在一个冰屋里。

  “你醒了。”我转过头,看见旁边有一个白发白须的老人正慈祥地看着我,就像道家传说的仙人。

  “你是谁?这是哪里?”我混乱的大脑中记得我应该掉进了冰缝,难道,难道我升天了!

  “火星的孩子,地球的未来,不要害怕,我是你的祖先,这里是火星十五号监控站。”

  “哦。”我继续揉着后脑勺,头好痛,“什么?……”我好像听见他说他是我祖先,还有什么火星监控站。

  “你是我先祖,别开玩笑了,我爷爷还好好的,而我曾爷爷早死了。你到底是谁,还有那火星监控站是什么东西。”

  “哈哈哈哈!小毛孩,有你这么和你老祖宗讲话的吗!你曾爷爷连我重孙的重孙都轮不到。咳咳咳。”老人似乎很开心,但突然巨烈的咳嗽打断了他的笑声。

  “你没事吧。”我赶忙扶他坐下。

  “时间不多了,”老人站起来,对着我说,但脸上已一脸严肃,“孩子,我是火星人,而你的血管里也流着火星的血,这里是建于北极冰层下的监控站。”

  “什么……,火星人,我,是火星人的后裔。”我张着嘴半天才说出一句完整的话。

  “绝对不会错。一千年前我用自己的细胞克隆了1000个个体,让他们潜入人类的社会,而你就是他们的后代。因为只有拥有火星血统的人才能进入这里。”老人肯定的说,“跟我来,我将告诉你一些重要的事。”

  移动坛载着我紧随着老人,一路所见的事物已让我习惯了被震摄。透明的玻璃管处是纯净的北冰洋,以及那封闭方圆数公里的冰壁。数千米下的海底,一座庞大的建筑映入我的眼帘,就像传说中的水晶宫一样。我承认以人类现在的科技是绝对造不出来这东西的。

  移动坛穿过长长的走廊,在一扇大门前停住了。

  “进来吧。”老人的声音就像冰一样的冷静而没有情感。

  我默默的走进大门,第一眼看到的便是嵌满了所有墙的一个个显示屏。那是?我禁不住后退了两步,那是各国的核武库。我甚至清楚地看到一艘中国核潜艇正和一艘美国核潜艇玩猫捉老鼠的游戏。

  “这里是日本的核工厂,这是朝鲜的战略导弹基地,那里是韩国的核武库,还有那边是伊朗的浓缩铀工厂……”老人一个一个地指给我看,眼中充斥着的是无尽的悲哀。我的心被震动了。

  “孩子,”老人转过脸看着我,“地球正处在随时都会被毁灭的情形中。就像被毁灭的火星一样。过来,每一个火星人都应该记住火星的悲剧。”

  老人按了一下按钮,天花板上垂下一个巨大的屏幕。

  屏幕上一颗蔚蓝色的星球慢慢出现,但那不是地球,因为它有两个卫星。突然在那个行星上亮起了无数火球,接着是巨大的蘑菇云。整个行星都在颤抖着,甚至有一部分脱离这个行星。红色的熔岩喷涌而出,星核中的金属流几乎覆盖了整个行星。

  “这就是火星的结局。”老人眼中再一次充满悲哀,“当大量的钻地核弹,撕裂行星,火星核中的液态铁瞬间便毁灭了整个文明。呵呵呵呵!”眼泪顺着老人的脸庞滑落。

  “孩子,”老人颤抖的双手搭在我的肩上,“数十万年来,我一直默默地守护着人类,不让他们重踏我们的悲剧,为此,我毁灭了亚将三帝斯、玛雅、古印度还有古中国,然后又搞垮了苏联,但现在我已经太老了,马上便会死去。我需要一个继承者。我希望你替我守护着这个星球。”

  我很想答应他,但我不忍欺骗这个老人——我的先祖。

  “您知道,如果我答应了我就会成为神,也许我反而会毁了地球。”

  “哈哈哈哈,”老人站起来,长满了皱纹的脸上印着万年的沧桑,“孩子,我知道你的恨,日本,这个国家做了太多伤天害理的事。但想想我们的宇宙吧,在它面前,连文明都是如此的弱小,如此的微不足道,更何况是国家。为什么不一起,好好守护着你们的文明?”

  我闭上眼睛,旅顺城外的白骨,南京城中的冤魂,还有那些被枪杀的祖先,——在我眼前浮现,难道真的就这么算了吗!

  我睁开眼睛,打算拒绝老人,却发现屋中已空无一人,只留下老人的声音回荡在房中:

  “孩子,我要走了。如果你还是无法放下,请答应我在100年内不要动手,也许100年后你会感受到什么。”

  我静静地站着,望着那一个个显示屏……

  “我答应你”我的心中默默地想。

  因为——

  我似乎明白了什么!

  ……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