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军训的作文大全 > 关于军训的作文 > 关于关于军训作文:军 魂 的 沉 淀_2000字

关于关于军训作文:军 魂 的 沉 淀_2000字

2009-07-03 来源:网络资源

  ︱太阳仍重复着每日的东升西落,飞机仍一日一日从我们的头顶轰然而过。我们一挥手,作别稚嫩的从前,在军训场上撒下晶莹的汗水。

  皮肤就这么一日一日变红,再变黑。我们就这样一天一天长大,再老练。十八九岁的年纪,承载无数梦想的生命,在训练场上明白了,什么是坚毅。

  当绿草被热浪风干,当鲜花被阳光晒得低下了高贵的头,我们口号嘹亮,步伐整齐地从它们身边经过,离开一朵花儿的绚烂,天上有一朵白云飘过,我们明白了,什么是坚强。

  或许最后我们会拿下优秀连队的称号,或许多少年后我们会飞得比雄鹰更高,但能与否都已经不重要了,经历过风雨后阳光的普照,沉淀下一种精神,已经足以让我享用终生。

  这,便是收获,便是我的军训感受。

  军训随想

  05城建工程④班龚静

  军训生活曾是许多人的梦想,绿色的军装,嘹亮的歌声,整齐的步伐,兄弟般的战友情对我们都是那么的遥远而又诱人。现在,我参加了军训,穿上迷彩服时的喜悦与兴奋却转眼被军训生活的枯燥乏味淹没,严格的训练,严明的纪律让我有种恍惚,仿佛我真的是一名军人。但是我深知,我离军人的标准还很远;也在这时,我才意识到,军营生活表面的五彩是用背后严格而又残酷的训练凝结而成的。

  骄阳下一张张晒黑的面孔,数不清的汗珠,挺拔的军姿让我们的青春显得庄重;军训,教会了我们团结友爱,乐于助人;让我们意识到集体的重要性;更重要的是,它让我们这些自理能力差的人从松散安逸中走出来,开始新的奋斗征程。军训培养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让我们学会不断迎接新的挑战。教官的严格,战友的关爱都在训练过程中体现无遗,大家同甘共苦,齐心协力让人感动。我想,也许军训不能教我们谋生的手艺与技巧,也不能给我们带来华丽的光环,但它一定会给我们的生命着上一层亮色,在这种亮色的辉映下,我们的青春在飞扬,在舞动、在升华……

  军训让生命无悔

  05工商②班彭坚元

  远离父母的我,来到了这所斯望已久的大学。军训成为我大学生活的起点。绿色军装散发出一种神圣与庄重的气息,顿时感到作为大学生也是作为一名准军人的责任的重大。

  军训确实是一种很有效的教育手段,它很枯燥,也很乏味。也许它不能教给你谋生的手艺和技能;也许,它不能给你带来五彩的光环。但它在不知不觉中为你的生命铺上重重的底色,让你养成一种良好的生活态度。军训生活对于一名当代大学生来说,它是短暂的;但它对于鲜活的生命个体而言其影响却是久远的。

  清晨,当太阳还躲在地平线下,我们已穿上绿色军装,迎接它的第一缕光线。这里有嘹亮的歌声,有整齐的步伐声,有飞翔的心灵的跳动的声音……不同的声音呼唤着同样的愿望,那就是祖国的繁荣、稳定和统一。

  军营生活,不只是军人的生活,也是一名大学生,一位平凡的人的生活,它教育激励着我们为祖国的建设,为个人的全面发展而奋力拼搏。诱人的军营生活曾是多少人的梦想!既然我们可能无缘成为一名真正的军人,何不珍惜现在的分分秒秒呢?

  享受军训

  05会计①班倪娟娟

  军训如一杯浓茶,入口时是苦涩的,喝过之后才知道回味无穷。享受军训,就像享受茶的清香与悠远。

  喜欢军训时候的朴素,宽大的迷彩服,简单的解放鞋,脱去所有人的装饰,真正的素面朝天,亲切的绿色更让人有种回归自然的感觉。如品一杯茶,风清云淡,从自然的精华中去汲取自然的灵魂,更似乎是一场灵魂与自然的对话,没有喧噪,没有萎靡,拥有的只是生命,生命的活力与潜力。

  喜欢军训的挑战,像极了一个一直喝奶的婴儿突然有一天要面对着吃粥,与其说是一次挑战,不如说是一座成长的纪念碑,释放对家人的依赖,让自立与自强成全自己。不知不觉中,日渐黝黑的皮肤已经让我们变得更加顽强。

  喜欢军训时深深的人情味。因为一个共同的目标,几十颗心开始紧紧地连在一起,我们仿佛把自己也看成了真正的军人,有了军人的尊严与骄傲。因背井离乡而孤寂的心开始找到了一处可停泊的港湾。当我们许多人围在一起时,那整齐的口号,嘹亮的歌声,悠长的乡思,便成了夜空中最美丽的一道风景。

  军训的日子里,一张张充满朝气的脸一起哭着、笑着也闹着。只因为经历过十几天的风雨与考验,坚强开始挤去脆弱的空间,团结成为一切的主角。在这浅浅的秋光里,该开的花在开着,什么也没改变,但谁也不曾想到就这十几天的时光会给我们这一群年轻人留下如此深的烙印,这挥之不去的烙印将在每一个生命的旅程中绽放出光华!

  刻在心扉的橄榄绿

  05会计①班吴雨晴

  在无数顺境与逆境的交替中,是这样心甘情愿地拥有着勇气与坚持,纵然做一株道旁的小草也坚信着破土而出美丽!

  ——题记

  一、军操瑰丽

  每天天蒙蒙亮,当前后楼还一片漆黑时,我们已经有序地整理好床铺,洗漱完毕,开始了一天的军训生活。一个个整齐的方队按时排列在宿舍楼下,伴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喊着一声声嘹亮的口号,迈出一步步整齐的步伐,映着朝阳,为校园绘出一幅瑰丽的画卷!

  二、军姿飒爽

  上、下午的队列练习,从刚开始的立正,稍息,到后来的齐步,正步,跑步;从刚开始杂乱无章的队伍,到后来整齐有序的队列;从刚开始对教官严厉训练的惧怕,到后来对教官亲切关爱的感动;从刚开始对同学错误的一句句抱怨,到后来同学间的互助互爱……

  我们在烈日下经受着考验,在风雨中接受着洗礼,一步步迈向从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蜕变之中,我们这群铿锵玫瑰在操场上刻下我们的飒爽英姿!

  三、军歌嘹亮

  晚上是一无中最轻松的时刻。此时,教官卸下白天严肃的面孔,笑容爬上脸颊;同学放下原有的羞涩,掌声环饶指间。大家围成圈席坐于草坪上,伴着满天星月,唱出一首接一首的动听军歌。中秋之夜,我们唱着《军中绿花》思念着家乡,“妈妈你不要牵挂,孩子都已经长大……”我们正把学校把连队当成自己的家!

  四、军魂高尚

  对军队生活十几天的体验,让我们时常被一种无形的军人精神所感动。教官对上级命令的严格服从,教官们在面对困难时的从不气馁,教官们在晚上拉歌时流露出的思乡之情……所有这些让人为之感动的就是军人身上特有的无尚军魂!

  军训是绿色的,这橄榄绿是我生命中的偶然,我们的生命正在这些偶然中生长!以后的日子,依然在生活,依然在喧嚣,流淌的街市依旧,我们的生活依旧,而突然间,我们或许会记忆起这一段由稚嫩走向成熟的难忘旅程,这一份刻入心扉的橄榄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