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军训的作文大全 > 关于军训的作文 > 关于关于军训作文:军训随感_1200字

关于关于军训作文:军训随感_1200字

2009-07-03 来源:网络资源

  夏日的清晨,阳光透过薄薄的纱窗,轻轻地洒向微笑的脸庞。揉揉惺忪的眼,才发现自己早已躺在软软的床榻赏了。闭上眼睛自己回味七天的军训生活,还历历在目。

  军训如梦一般匆匆的来,又在我没有细细品味那份感觉的时候悄然而逝,七天的疲劳在肩头隐隐的告诉我,已经结束——这如梦般的日子啊!我在呆呆地想着,向着和教官一次邂逅地美丽,想着那整齐或凌乱的踏步声,以及同学们那的窃笑声。军训究竟带给我什么?唉,军训,真像一场梦啊!记忆已经在疲劳的压迫下变得愈发模糊,对于军训,我能说什么,是从崇高的为保卫祖国而刻苦训练来说,还是充斥在这期间的铁骨柔情?

  军训的七天里,给我总的感觉是吃不好,睡不下。每天的饭菜都差不多,四菜一汤,十个人享用。那些饭菜差的连我炒的都好过它。不过每次我们都吃的盘空碗尽,因为没人会跟自己过不去,也没人想在军训的时候因为体力不支而晕倒。还有睡得是硬梆梆的木板床,但是我们照样睡得动都不动,军训的目的也是如此,就是要我们养成吃苦耐劳,能适应任何恶劣的环境而生存。也因为军训教会了我适应环境,无论怎么恶劣的条件都必须学会适应,达尔文的进化论也曾告诉过我们大自然是公平的,适者生存的道理任何生物都会明白。

  而给我映象最深刻的是训练的时候站军姿走正步。按规范动作站二十分钟甚至更长时间,一动也不能动,谁要是动,就会延长时间。站在那里的滋味,真是无法言语。但想到站军姿就是站军姿,别人能做到,我为什么做不到?站完后,我走路时连脚都不能曲,只能像机器人一样直着脚走。还有练正步,手要放在一定的位置,脚一定要踢到位,最惨的是分解动作,每做一个动作,都要定位,等教官检查完全班同学后,再做下一个动作。用一只脚支撑全身,另一只脚还要直直的提在半空,这种感觉是惨过下地狱。如今回想起来腿仿佛还隐隐作痛呢!

  作为一个比较偷懒的人,军训中我吃了不少苦。但是大家似乎都一样,对于我们这些娇生惯养的“公主”“王子”而言,军训的苦、离家的苦,相信很多人都会是第一次尝试呢。虽然我努力想要从记忆深处寻找军训时不易的幸福,可结果却反复记得咬紧牙关想着的一句话:“好累啊,一定要撑下去!”也许许多年后我还能体味离家军训时那份不自在、那份累,以及汗流满面而不能擦的那种无法形容的难以忍受的感觉。有人说这是非人的日子,是人生最黑暗的日子。我想如果是这样就应高呼万岁了,因为我们都熬过来了,这是再自己体味,仿佛我已找到了那一份不易的幸福了。

  有位哲人说过:“无法回味的感觉才是最美妙的感觉。”有许多感受,你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只能让它在涓涓的记忆中慢慢流淌,慢慢体会,那味道就如一杯上好的龙井,醇甜回味无穷,那感觉也只有真正体会过的人才会相视而笑。

  军训对于每一个经历过的人都会有不同的意义。而对于我,军训就如同是人生道路上的一个关卡,在这里,我努力地磨练自己,让它成为了我人生中不可或缺的力量,在我遇到困难时,它是一种动力,是我生命的支持力,无论风雨多么强烈,我都不会动摇,因为有它的存在。军训是苦是累,可我还是庆幸我得到的是有些人一辈子都不会懂得,不会得到的快乐和幸福,更是一种无穷的动力。

  即将进入人生中新一阶段的我们,从军训中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坚持,不低头不放弃。相信这份意志、这种动力必将成为我们人生道路上闪亮的航标指引我们前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