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收获的作文 > 永远收获希望_800字

永远收获希望_800字

2009-07-03 来源:网络资源

  再过两天,就是“七一”。为纪念建党87周年,全国各地的庆祝活动正一浪高过一浪,许多我们从小就认识的地方,上海、嘉兴、韶山、井冈山、延安、西柏坡……又被人们重新打量着、感叹着;许多我们小时候曾一遍遍看得泪流满面又斗志昂扬的老戏,《党的女儿》、《闪闪的红星》……又被人们以新的理解复排、上演了。老一代人叱咤风云的记忆、中间两代人对曲折困厄年代的回顾、再年轻一代不太清晰却无比怀念的童年感受,又一次被激活、被唤起———面对那么纷繁的老照片、亲切的歌曲旋律、渐渐远去的往事,不生感触,不想,是不可能的。

  因了这样庆贺党的生日的热烈氛围,像许多人一样,87年间中国人所经历的社会变迁,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走过的从艰难向辉煌的路程,又在头脑中重新放映了一遍。如若再加上近几年来我们曾经有过的其它纪念日:改革开放30周年、香港和澳门回归、新中国成立59周年、新千年、新世纪……就会发现,我们对于中华民族的历史、尤其是近百年来中华儿女屈辱、抗争、闹革命到辉煌的经历,是作了一段相对集中、越来越深入的回顾。那些渐渐隐于时代现实和个人生存琐事背后、很少被想起的历史因果,因为一遍遍回顾而清晰起来,在不少年轻人的心里一笔笔刻画出了真真切切的历史感,也让更多当代中华儿女有了背靠过去、面向现在和未来社会而奋斗的踏实感。

  回顾,本来就是为了认清现在和坚定未来的方向。

  思想信念是当代中国亟待恢复和重建的,因为它是人永远的精神动力。那么多杰出的或普通的党的儿女的故事,正让我们看到了这一点。

  有着五千年文明历史而且一产生就相当成熟、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其实也有其最为顽强的生命力和整合力。对于中华儿女而言,不论身在何方,自会有一种坚韧不拔的精神信念,悄然在心中滋生滋长,使人在打量起中华民族的未来时,充满乐观和信心。

  前两天的一台庆祝晚会上,在《我属于你,中国》、《春天的故事》等熟悉的歌曲中间,有一首歌是我初听,很喜欢它的名字:“中国永远收获着希望”。

  我们纪念过去,也正是为了收获希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