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爱国的作文 > 魂铸中华_800字

魂铸中华_800字

2009-07-03 来源:网络资源

  弘扬民族精神,铸就中华之魂

  -----题记

  如果说黄河是一条延绵千里哺育无数炎黄子孙的中华血脉;那么,读书就是传承千年励传百世的中华精魂。书声如天籁,她是世间最美的声音。

  每每掩卷,都忍不住任思想打破地域的局限、穿越世间的束缚,忘我神游。在书中我读到了孔子“温故知新”的知而不惑;读到了李白“千金散尽”的飘逸洒脱;读到了屈原“上下求索”的忧民之诗;读到了宗悫“长风破浪”的凌云壮志;读到了苏轼“大江东去”的千古豪迈;读到了岳飞“精忠报国”的不朽情怀。

  而最让我印象深刻久不释怀的,是中华民族那种不屈不挠的精神,是热血奔腾无畏艰难困苦的品格。司马迁狱中受刑写下了千古流传的“史家之绝唱”;诸葛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赤胆忠心;范仲庵“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人生写照;文天祥宁死不屈唱出了万世流芳的浩然正气;谭嗣同英勇就义前大声愤呼“死得其所”的无悔人生……

  我感动着,赞叹着,敬佩着,一种说不出的情感在心中油然而生。我知道,在书中读到的不仅仅是久远的故事,也不仅仅因为故事而感动,那是一种共鸣,一种洒在神州大地上悄然润物又热情无限的光辉,一种流在中国人血管里无声无息又惊天动地的灵魂!

  在今天,不仅要在书中得到先人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还要将这些精神财富传承光大,用我们的才智与中华的精神贡献于中华的崛起、祖国的腾飞和民族的兴旺,这是我们这一代人牢记的使命,是我们奋发求志的理想和追求。嫦娥一号的顺利升空证明了奔月的故事已不再是中国人唯美的神话与传说;北京的奥运展示了我赤县神州无比的风采与文化的渊源;神舟飞船的成功发射再一次向世界证明我们祖国的强大和科技的先进,展示了熔铸信念和力量的中华之魂……

  遥想古时,展看今朝,中华的精神之魂如燎原的火种,燃遍了这片神圣的热土;又如高立的丰碑,铭刻着世代相传的铮铮誓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