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考试的作文 > 考试之后_900字

考试之后_900字

2009-07-02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期末考试成绩发了下来。我看了卷子,傻眼了,顿时像被冷水浇头一样。88分!88分啊!从上学以来我还没有考过这么低的分数。想起我对家人的承诺,心里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心想回家怎么向家人交代,顿时我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扁了。

  回想那天考试时,我只看了一眼卷子,心想:这么简单的卷子还拿来给我们做,当我们是一年级的小孩啊!真是太简单了。想着我就开始做了。题目一道一道地被我攻克,当做到应用题时我就瞥了一眼题目:第一小题5分,第二小题、第三、第四小题各5分,第六小题6分。看了一会儿,我就开始做了。当做到第六小题时,我发现这道题有些奇怪,想了许久也没想出来。突然,我发现了一个重要的数量关系,于是,连忙算了起来,画线段,想公式,列方程,解方程。哈哈,终被我算出来了。望着一题不剩的试卷,我一下子就飘飘然了,把老师和家人的话当成了耳边风,几乎认为我这样的“神笔”不检查照样得满分。于是,我便静静地等待下课。交完卷,我就高兴地出了教室门,仿佛看到鲜红的100分正飞快地向我飞来。

  卷子上那个鲜红的88分让我冷静下来了,我看了一下卷子上的错题,有一个乘积是1位小数的我写成了2位小数;还有一道笔算题明明是除法我却用乘法计算;还有解方程有三道我却只做了两道;还有……就这样白白地丢了十几分!

  这一段与上一段的承接有问题,应该加上前面一句话。

  唉!想起妈妈苦口婆心的劝告,爸爸意味深长的道理;想起老师的期望;想起家人的提醒;想起自己辜负了老师、家人的期望,我就觉得我无地自容。通过这次考试我发现了自己的不足,那就是太骄傲,太自满了。今后,我一定克服这些不良的习惯,努力学习,争取下次考出好的成绩。就让88分警钟长鸣,与我再见!

  点评:俗话说,吃一堑,长一智。能够通过考试的教训,看到自己骄傲自满的缺点,这就是进步,而且这也是这篇作文最大的价值,希望同学们也能够吸取他的教训,克服骄傲自满的缺点,克服粗心大意的缺点,争取考试好成绩。应该说,这篇作文把考试的过程写得非常清楚,并且还描写自己的一些心理变化,既真实也生动。并且,这位同学的语言也有个性,爽快而口语化,不时还有一些幽默感。当然,还能够写写爸爸妈妈的反映,写写他们对此事的评价,相信一定更有意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