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英语作文 > 考试英语作文 > 中考英语作文 > 09年中考英语作文指导

09年中考英语作文指导

2009-07-01 来源:网络资源

  09年中考英语作文用好提示词

  2009年英语“中考说明”作文部分新增了样题,北京十一学校英语老师韩永萍说,考生写英语作文要用好提示词。

  2008年中考英语作文有2道作文题:一是在汶川地震中,9岁学生林浩救了2名同学,然后步行7个小时到达安全地点。请考生就林浩的事迹,以“LearnfromtheHero”为题,给学校英语专刊投稿。二是要求考生写一封回信。2篇作文都给出了提示词。

  韩老师说,中考一直以来都是考记叙文,但2008年这篇属于“夹叙夹议”。这提醒了今年的中考生,要注意练习写议论文,而不能只拘泥于记叙文。在英语作文中,最容易出的错就是跑题,抓不住重点。如有些考生知道林浩的事迹,因此将作文未给的提示,如具体地震日期“5月12日”、林浩是班长、林浩被评为见义勇为少年等信息全部写上。这些虽不是不能写,但置提示词于不顾,非要挑战高难度,显然是本末倒置。

  中考作文不是考生新句型的“练兵场”,考生要确保写作的每一句话都是正确的,没必要非尝试长难句不可。提示词实际上已涵盖了文章的重点内容,考生只要按部就班按中文句子和提示词将句子翻译出来即可。可惜有的考生并不领情,舍提示词不用。

  此外,考生卷面尽量不要涂改,字迹要工整。一篇看起来杂乱不堪的文章,会让评卷老师没有耐心读下去,从而影响得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