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动的作文大全 > 关于感动的作文 > 感动(3)_1000字

感动(3)_1000字

2009-06-29 来源:网络资源

  一双乌黑的大眼睛,正盯着这边。小女孩的眼珠大多都是这样,滚圆滚圆而又乌黑,仿佛两颗刚出水的黑珍珠,水汪汪的。可却又有所不同。她的眼神少了些许天真,多了些许忧伤。眼珠瞪得极圆,仿佛想要看尽她眼前的一切。眼光却又是呆滞的,或许眼前的一切对她很是陌生。当我们的目光彼此交汇的时候,我的心不由得一颤。

  这是一个小女孩。在多年以前的一个灯火阑珊的夜晚,我在KFC门前遇见的一个小女孩。我在进门的时候就发现了她。她拿着个破碗,“快活”地跑来跑去,追着路人,甜甜地叫着叔叔阿姨,接着碗里便多了几个硬币。她大概才7岁。夜幕降临的时候,她似乎累了,便趴在KFC的橱窗上,那厚厚的、冷冷的橱窗上,盯着窗里那个热闹的陌生的世界。于是,她的目光就变得呆滞了。手里还紧紧得攥着那个破碗,这也许是她的唯一财产,所以她必须牢牢得攥着。

  她在看什么?

  或许她在看桌上那个正冒着热气的汉堡。她或许在想,那东西究竟是什么味道,中间那块应该是鸡肉吧;她或许在想,那东西是不是比干瘪的馒头更软;她或许在想,我应该再跑多少来回,叫多少声叔叔阿姨,才能买得起那东西呢。

  汉堡,此刻我已经难以下咽了。那水汪汪的眼睛,我觉得好不自在。看她那瘦小的身躯,怕是饿出来的,她的父母呢?今天是圣诞节的前夜,她总该吃了吧?小女孩水汪汪的眼睛没有眨一下。

  或许她在看那个胖胖的小男孩。那个正在被妈妈一口一口喂着冰激凌的小男孩。她或许感到奇怪,小男孩为何不自己吃呢,他为何不和我一样在街上叫着叔叔阿姨呢,也许他叫得比我多比我好吧。

  是啊,小男孩为何不自己吃呢。他不用拿着饭碗去要钱,他只须尽情品尝眼前的食物。小女孩水汪汪的眼睛没有眨一下。

  或许她在看那些正在玩耍的孩子。看他们在滑梯上滑上滑下,嬉笑着追逐,打闹着摔跤。她或许会想起小时侯家里温馨的情景。

  当她正处于童年的时候,最需要玩耍的时候,笑容已从她脸旁遛过。代替笑容的是那水汪汪的眼睛和手里攥着的那个破碗。

  当我们的目光彼此交汇的时候,我的心不由得一颤。因为她的眼神,瞪得滚圆滚圆的眼神,一眨不眨的呆滞的眼神,却又是稚气未脱,锃锃发亮的蕴藏着些许希望的眼神。那堵厚厚的橱窗,将她完全地挡在了外头。可却挡不住她的眼神,更挡不住孩子身上的朝气和希望――她又开始快活地跑来跑去,追着路人,甜甜地叫着叔叔阿姨,紧紧攥着的碗里便多了几个硬币。

  出门的时候,我给了她些食物和一张附赠的圣诞节卡片。她终于甜甜地朝我笑了一笑。哥哥说,她长得像赵薇。以后每次经过,我都试图寻找那女孩的身影,试图寻找那曾让我感动过的眼神。可是,她再也没有出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