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动的作文大全 > 关于感动的作文 > 感动(2)_1200字

感动(2)_1200字

2009-06-29 来源:网络资源

  在生命中总会有些美好的事物会悄然出现,来点缀你平淡如水的人生,那便是――感动!

  感动,是一种难以言喻的情愫,它只能靠我们用心去体味。

  经常的,我被一些人或物所感动,然而有时感动我的,似乎什么都不是。

  当我看到心爱的花儿在一夜之间凋谢,花瓣零落地躺在地上的时候;当我看到即将出壳的雏鹰,奋力向外挣扎的时候;当久违的朋友伸出友谊之手与我紧紧拥抱的时候……尽管,这些是那么的普通。然而,它们却已深深地打动了我那颗易感动的心。

  感动我的,有时竟是一种细微的极易被忽视的场景。正如花谢,本是再平凡不过的现象。但是,我却将它融进我的内心,默化为一曲生命消逝的挽歌。想来林黛许玉的内心深处也存在一种感动,否则,她如何能演出含悲葬花那催人泪下的一幕,又如何能发出“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的感慨呢?

  其实,感动并不需要太多的言语,不需要太多的泪水,也并不需要太多的赞美,更不需要你努力的去改变一些什么。感动是一种细腻的感情,就像一泓清清地小溪在我们人生的道路上静静地流淌着,只是在流过崎岖不平的山路时,才轻轻地激起一朵晶莹剔透的小水花之后,又继续向前流去。

  感动,是因为我深深地爱着世界上一切美好的事物,独独钟情于它们。也正是因为我的这份感动,使一切美好的事物同样深深地爱着我,钟情于我。

  感动,拉近了我与朋友的距离,使我们之间永远保持着至真至诚地友谊,保持着,内心深出的感情交流与碰触。互相关怀,互相勉励,互相给予。

  感动,能洗涤人们的心灵杂质,它如同一个多味瓶,让我们品尝人生的酸甜苦辣。它又如一座炼炉,帮助我们提炼人生的真谛。

  记得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小偷敲响了一户人家的门,借口说口渴,想讨杯水喝。天真可爱的小主人将他迎进屋中,并热情地为他倒茶。当小偷试探性地问及小主人的父亲时。不料,小主人十分伤心的哭着说:“爸爸是小偷,我不让他回家。”仅这一句话,竟使小偷落慌而逃。因为他知道,今后自己也可能成为父亲,但是他不愿像小主人的父亲那样,连自己的孩子都瞧不起他。正是这一句话的感动,使得小偷彻底悔悟。正如何蔚所说:“每一次深深地感动都能斩断人们性情中的某一段深深地劣恨。”

  在感动中,我们保持心灵的真善美;在感动中,我们保持做人的尊严;在感动中,我们改变旧我,赢得新我。

  当我们细心观察与体味身边的人和事时,让我们内心最深处那根紧绷的弦感到触动,拨起心灵的天籁之音。

  那些微微的感动,正如长青藤那向着太阳的触须,每一份颤动都是生命信息的传递。学会感动,不要吝啬你的快乐,与朋友分享,让朋友感动;学会感动,不要抑制你的悲伤,让它飞向广阔的天空。面对镜子给自己一份感动,为追求感动,为善良感动,为真诚感动……你会发现,整个世界会在你的感动中变得更加灿烂美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