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人间自有真情在_750字

人间自有真情在_750字

2009-06-27 来源:网络

  人们常说:“语言是人类交流真情的钥匙。”以前的我也是这么认为。我想,人世间一切的真情都可以用语言来表达,而且真情只能在见义勇为、助人为乐这些大事中体现。后来我发现才发现,我错了!因为真正的真情往往都在不言之中……

  初冬时节的一天,疾风夹着密集的雨点,让人难以抬头,我一面走,一面诅咒这该死的天气。为了躲雨,我走进了香麦西餐厅,要了一杯果汁,静静地等待着雨停。在西餐厅里,所有的人都在享受一份美味。唯有他们,与众不同。

  只见她安安静静地坐着,一件旧的男士夹克,头上裹着一条红头巾,那件太朴素的衬衫和周围的“港装”打扮真有些格格不入。在墙上炫目迷人的彩灯映照下,微微让人觉得有些寒酸。邻座的人飘去一丝不经意的目光,却骤然有了一个令人感动的发现。

  她一心一意地看着对面的儿子,脸上浮出了一个浅浅的微笑。这是怎样的笑呵!在她的眼里,缓缓地流转着一弯爱的清泉,轻轻的向外流淌,在嘴角聚成了满足而喜悦的一笑,宽阔的餐桌上摆着一份冰淇淋和一杯饮料。在别人看来,也许少了点,可小儿子却仍然高高兴兴。他一会猛吸几口汽水,一会轻轻挖下一块冰淇淋送进口中。他兴奋而小心地品尝着,还不忘隔一会抬起头来,向母亲送去甜甜的笑,举起汽水问她喝不喝。母亲只是笑着轻轻地摇了摇头,可是她眼里的光更亮,嘴边的笑更深。儿子吃的更香。他们都在享受,母亲享受儿子的欣喜,儿子享受母亲的爱抚,他们一起体会着彼此的真情,不需要言语……

  终于,他们含笑走出了大门。看窗外,不知何时变成了大颗粒的冰雹,母亲忙吧自己的外衣脱下来给儿子穿上,而儿子也忙把自己的外衣脱下来给母亲披上……

  我明白了,我终于明白了,真情的流露往往需要言语来表达,我们的一言一行都可以表达更深刻得真情。

  我望着窗外。

  啊!无言的冰雹,人间的真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