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话题作文 > 如何写好话题作文_900字(2)

如何写好话题作文_900字(2)

2009-06-27 14:09:25

  三.拟个好题。文题如眼,“题好一半文”。因此,学生要想让自己的作文在众生中脱颖而出,就必须设法让文章的题目精彩,增强文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让老师“一见钟情”。如何让题目精彩呢?不妨运用如下几种方法:(一)运用修辞拟题,如《创新,我们的形象代言人》、《我让青春撞了一下腰》。(二)善用悬念拟题,如《不该凋谢的花朵》、《犯点错误也无妨》。(三)巧用矛盾拟题,如《美丽的谎言》、《丑树——美花》。

  四.不贴“标签”。有的学生认为,话题作文只要将“话题”嵌入文章当中就是扣题了,而不去深挖话题的内涵,考虑所选材料是否符合话题。这种写法往往“下笔千言,离题万里”,题目笼不住全文内容,内容扣不住话题要求。这种贴“标签”式的作文是对话题作文的一种误解。

  五.张扬个性。文章最忌步人后尘,人云亦云。文章要有自己的特点、自己的个性、自己的主题、自己的见解,要有“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和气魄。只有这样才能写出新意,写出具有自己特色的文章。

  相信,注意了以上几点,同学们就能将话题作文写得更完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我要点评:如何写好话题作文_900字(2)
关注 私信
写作达人推荐

换一换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