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写景作文 > 季节_800字

季节_800字

2009-06-26 来源:网络资源

  试问一年四季,绚丽多彩的春,奔放热烈的夏,深沉内敛的秋,冷静严谨的冬,你会挑选哪一个季节?很多会根据自己的喜恶挑选一个,可我有着另一种想法,我愿追逐先人们给出的答案……

  “执著”的季节

  他因上谏而得到男人的最大耻辱——腐刑,他已不是男人,可他却以男人的执著,拖着耻辱之身,探陈胜之兴衰史,访秦王的音乐,踏遍神州五十载,抱定“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的执著,以屈辱之身写了下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史记》,在上下五千年的中华文化史上留下灿烂辉煌的一页,发出永不低沉的生命绝唱!

  “忠诚”的季节

  他因家破人亡、国家沦陷而沦为亡国之人,他的忠诚面临巨大的考验,金兵的威逼利诱煎熬着他的忠诚,“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验证了他的忠诚,他懂得“富贵不能淫,威武不能屈”,他以一颗忠诚之心,著成了零丁洋畔一座不朽的丰碑,千百年来仍叩着人们的心灵!

  先人的答案让我心潮涌动,当代人的答案也同样让人心血来潮、风起云涌。

  “爱”的季节

  她是一名普通的医师,可她的爱让一间四壁漏风的竹屋成了全天下最温暖的医院!她是2006“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她在偏僻的小山村入不敷出,十年如一日地播散着爱的种子,奏响着爱的乐章,面对大城市的高薪与村民的“您走了,我们怎么办啊?”,她毅然选择了后者,她牺牲小我,成全别人的爱感动中国,永垂不朽!

  “无私”的季节


  她是蝉联世乒赛、奥运会、世界杯女单冠军的大满贯得主,世界第一的宝座也已坐得“生疮”,她本可以光荣退休,以免自己状态下滑,但她没有,她知道国家还需要她,她留了下来,随同其他选手一起前往萨格勒布,她已28岁,却用无私普(谱)写着神话,尽管曾经的釜山让她失望,让她跌入低谷,备受非议,但她仍用一颗无私之心,为祖国的荣誉而战,倾尽心血,为祖国大厦添砖加瓦!

  雷(鸣)阵阵,吓不倒我追求真理的执著!阴雨绵绵,浇不灭我心中的热火!青山寂寂,锁不住我万里爱之梦!江水澌澌,淘不尽我无私千行泪!

  愿春风无限,吹绿“执著”“忠诚”“爱”“无私”的季节!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