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谈今说古_1200字(2)

谈今说古_1200字(2)

2009-06-26 21:30:16

  这皇帝不好当,王爷不好做,做隐士又吃不上饭,那咱就做官吧!可这官也不好当啊!万一遇上个糊涂考官,再加上没钱孝敬他,一辈子就只能做个秀才了,心里郁闷,写了本《聊斋志异》还连个稿费都没有,什么世道嘛!做官,咱要求也不高,做个知府吧!然后逢年过节的给什么巡抚送送礼,不一定还能提个布政使,巡察使什么的,运气好升个两江总督做做也够威风的,可这也矛盾啊!你说做个清官吧,官员的俸禄一般都很低,我可不想学那海瑞,他老妈过寿了,才能吃上一顿肉,可这做贪官吧!哪天监察院的那些讨厌的家伙一个奏折往皇帝那一递,财产充公,贪官剥皮的滋味可不好受啊!

  那咱就做个富翁吧!做富翁好啊!食有鱼,出有车,小日子过得还真不赖,不过,这也不是十全十美的,最好不要有哪个王八权贵看上了我的财产,弄个私通反贼或挪用禁物的罪名把我给害了,贪了我的财产,那可就惨了。

  咱听说做诗人不错,自由自在,无拘无束,乐得逍遥,多好啊!可这也不对啊!你说那李白,他整日说什么“富贵于我如浮云”。可转身又说什么“我辈岂是蓬蒿人。”“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这不明摆着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吗?他春天借了人家杜甫十两银子,到了秋天了也没给还上,害得人家杜工部大人写了一首诗,叫什么“凉风起天没,君子意如何。”所以,诗人这是万万不能做的。

  做人难,没想到做个古人也这么难,那倒不如去做个疯子,不知寒暑,不知冷暖,不晓利害,没事就跑到河边晒晒太阳,然后从怀里摸出一虱子,然后两指一掐“啪”的一声,再然后嘿嘿地干笑上两声,那滋味也是不错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我要点评:谈今说古_1200字(2)
关注 私信
写作达人推荐

换一换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