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良知的传递_1200字(2)

良知的传递_1200字(2)

2009-06-26 19:40:39

  两代人所传递出的良知,挽救了整个村庄的命运。

  传递反思

  1970年联邦德国总理勃兰特访问波兰,跪倒在华沙犹太人殉难者纪念碑前,他面对的是600万犹太人的亡灵,他是“替所有必须这样做而没有这样做的人下跪了”。德国向世界传递了良知,世界人民因看见良知而原谅了德国。

  遗憾的是,随后的37年间,日本的首相们或许也会有一丁点的反思,可是很多人却固执地站在靖国神社里,对二战中“功绩显著”的将领们进行参拜。因为良知,人们看到跪着的德国人比站着的日本人更加高大。然而,令人不可思议的是,一些日本右翼分子正要篡改历史,矢口否认自己当年给亚洲人民犯下的滔天罪行。在这种“反思”中,我们无法发现日本有什么悔过,有什么良知。

  良知所传递的反思,令人深思。

  传递良知需要勇气和无私。良知永存。

  名师点评

  本文用片断式的描述,把良知所“传递”出的忧虑、无私、反思一览无余地呈现在读者面前。在抒情的笔调中,把古今中外人们对良知的认识中所存在的正确与偏斜表露在读者的思索中,字里行间将“传递”的无声力量展露得酣畅淋漓,令人深思。

  杜甫的忧国忧民、中国底层民众的奋起抗敌、德国总理的真心谢罪,都向世人“传递”了良知的可贵。对比描述更使文章增加说服力度,小标题所提示的内涵,每节最后的反复式小结,时间顺序的排列,无不给读者留下深深的印象。

  本文的欠缺是,同时描述两个有关日本或者抗日的素材,显得区分度不是很鲜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我要点评:良知的传递_1200字(2)
关注 私信
写作达人推荐

换一换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