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真正的勇者_750字

真正的勇者_750字

2009-06-26 来源:网络资源

  大勇若怯,而非智者无勇;大智若愚,而非有勇无谋。真正的勇者,能够在社会的惊涛骇浪中,摆正自己人生的坐标,驶出自己独特的人生航路,激起属于自己的那一朵跳跃激越的人生浪花。

  雪耻复国篇

  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酣睡?国虽忘,身未死,志向在。与民同作同息,同衣同食,礼贤下士,任人唯能,复国的烈火在心中燃烧片刻未息。勾践在复国的道路上坚定地走着,目光凝视着这片本该属于他的土地和人民。

  国耻岂能忘!从君之高位到吴王的马前卒,从锦衣玉食到尝他人粪便,耻辱岂能不雪?有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他,三千越甲尽吞吴。

  亡国不亡志,此乃真正的勇者。

  功成身退篇

  一句“功高震主”,曾断送多少开国勇将治世能臣的性命。这又能怨谁?怪只怪他们太贪恋权力,而忘记了伴君如伴虎的古训。激流勇退,从古到今又有几人能做到?

  范蠡做到了。吴亡那天,他知道该做的事已经做完,于是携妻带子,归隐乡野。泛舟太湖,游历经商,享受人间太平,避开政治风波,做一个逍遥快活的陶朱公。

  莫效文种,贪恋权势,身死人手,悔之晚矣。位高权重者,在政治漩涡中理当把握住人生方向,该舍则舍。

  功成而身退,此乃真正的勇者。


  忍辱负重篇

  “欲以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太史公忍辱负重身体力行。

  身陷囹圄,惨遭腐刑,他受尽世人的白眼。在倍受身心煎熬的苦痛中,在生不如死的苦难中,他毅然决然坚强地活下去。只因心中信念尚存,拼尽一切也要完成《史记》!

  太史公心中有一盏明灯高悬,指引着他走出来一条前无古人的道路。

  忍辱而负重,此乃真正的勇者。

  真正的勇者,即使在黑暗中,也能用理性的阳光,照出自己的方向;

  真正的勇者,即使身处绝境,也能找准人生道路,决不放弃理性的追求,迷失方向;

  真正的勇者,大勇大智,心中有亘古不变的坐标,引领他们他们在正确的人生路途上行走出精彩的人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