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遐想_1200字(2)

遐想_1200字(2)

2009-06-26 18:11:28

  想象归想象,人还是生活在现实里,每天两稀一干,中午下饭的菜经常是莴苣叶放点油炒一炒,在当时已经很不错了。

  不要说我们这些卑微之人,就是有些大人物,那时也不得不为吃犯愁。近来因为电影《梅兰芳》上映,掀起了一阵梅兰芳热,有关写梅先生的书出了好几本,想必都各有独得之秘。我就听朋友讲过一个梅先生的小故事。是在那饥馑的三年内,像梅先生这样的艺术大师能得到的食品供应也是有限的。全聚德烤鸭店的老板心有不忍,出于敬爱,对梅先生说,只要您肯来,一只鸭子总是能保证的,天天来,天天有。梅先生也许不一定每天都去吃鸭子,但估计也吃了不少。到1961年,情况略有好转,梅先生却突患心脏病去世了,才68岁,早了一些。又听说梅太太后来懊悔道,假使没有吃那么多的鸭子,不会吸入那么多的高蛋白胆固醇,可能也不会死,天也命也。

  这是传闻,可能事实有出入,但我认为这丝毫无损于梅先生的美好形象。我举这个例子,只是用来证明一下那个年代人们的无奈。

  那个年代终于去远了,肯定一去不复返了,说与现在的年轻人听,他们也许不相信。有时候走过水果店,看见堆得满满的橘子、苹果、生梨之类,常常要自问一句,这么多的东西哪儿来的?同时头脑中顿时又闪出一种影象,水果店的货架上稀稀落落,摆的只是陈年的果汁,听头,真正的水果却一只也看不到。

  新春寂寞,遐想联翩,虽然想的都是陈年旧事,但我的心情是愉悦的,属于改革开放年代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我要点评:遐想_1200字(2)
关注 私信
写作达人推荐

换一换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