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小议“重理轻文”_1000字(2)

小议“重理轻文”_1000字(2)

2009-06-26 17:52:56

  鲁先生说:“对于历史文化遗产,我们要取其精华,弃之糟粕”。“八股文”是封建残余,是糟粕,该弃,但这只是说“八股文”这种考试形式,而中国古代文化几千年的精华难道也该就这样断送在我们手里吗?

  老师们上课时总是厌其烦地向我们灌输“理重文轻”的思想,想这种思想像“八股文”一样在一代代考生心中扎根。一次,我跟班上几个成绩好的同学走在一起,无意看见楼下文理科复习班埋头苦读的复习生,话题自然就扯到了这上面,一个同学鄙意地说:“在文科班读两年已够丢人了,还不好意思复读,我就将来考不上,也是复读理科班。”可是明明他的文科成绩优于理科成绩。可见“重理轻文”的思想在许多人心里都已根深蒂固了。

  我心里浮起阵阵悲凉,经管如此我仍不会放弃我的梦想,我要学文,我要挑战理科大军,虽然我知道孤军作战的后果,虽然我会被冠以“逃避”的罪名,虽然我知道会成“重理轻文”的人的笑柄,但我决不会后悔!

  我的前面将会是一条曲折,坎坷,荆敕多的小路,我将顶着重重困难奋然前进,踩着模模模糊糊的脚印走向光明。远去渺茫的歌声带给我希望,妹妹你大胆的往前走呀,往前走,莫回呀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我要点评:小议“重理轻文”_1000字(2)
关注 私信
写作达人推荐

换一换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