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难舍诚信_800字

难舍诚信_800字

2009-06-26 来源:网络资源

  古往今来,诚信便是豪杰英雄惺惺相惜、成就大业的根本,不论儒法,还是佛道。三鹿由诚信起家成为乳制品行业龙头,,又因为摒弃诚信、欺骗消费者而破产。诚信是不能舍弃的。

  诚信是君子最重要的美德,昭显着异样的光彩。刘玄德秉持诚信,打动诸葛孔明,三分天下,成就霸业。梁山好汉,一诺千金,甘为朋友两肋插刀,更被才子写入名著,感动后人。而那些本着“有权不用,过期作废”的权势人物,或许早已忘记了在镰刀斧头下的信誓旦旦。行为的约束,信仰的表白,一个连自己的信仰都可以随意丢弃的人,社会最终也将他抛弃。

  跟投毒无异的三聚氰胺,随着奶粉噬咬着婴幼儿的生命。那些给牛奶添加三聚氰胺的人,肯定是不会给自己的骨肉喂这样的三鹿的。一颗缺乏自我约束的心灵是空虚的,游荡的,仿佛丧家之犬,失去了家国的依托,失却了根须的大树,失却了源头的江河,只能枯萎,只能干涸,……一声声的呐喊从我内心深处迸发:诚信。

  天使的翅膀碎了,落到人间,成了我们的忧伤;诚信的行囊抛弃了,散到世上,成为撒旦的魔杖。人生之舟,有弃有取,有得有失。三鹿原来以国家免检的舞姿出现在你我身旁,谁又能想到竟是与豺狼共舞?丢弃了诚信,却以变色龙的心态经营企业。当三鹿向牛奶中添加三聚氰胺时,是否考虑到自己的人性的根基已经站立不稳了呢?当笑脸迎送销售商时,是否想过为人类造福是自己的本分呢?当雪片般的投诉飞来时还在试图以纸包火,用雪埋尸,他们是否扪心自问,惴惴不安呢?也许闪过那么一两个念头,也许根本就不在考虑范围。现在这些都已经不那么重要了,一个抛弃了诚信的人,同他讲诚信,岂不是对牛弹琴?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岂可因为金钱的迷惑而失去本心呢?人弃了美貌还有健康,弃了健康还有才学,弃了才学还有情商。若是弃了诚信,所拥有的金钱、荣誉、才学、情商……都只是水中月镜中花,都是过眼烟云,随风而逝。

  经营企业,经营人心,劝君努力,诚信啊诚信,诚信最难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