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缘的星空_1200字

缘的星空_1200字

2009-06-26 来源:网络资源

  漫漫佳节,宿舍里少了许多往日的欢歌笑语,转而归于与原始的宁静甚至有些孤寂。时间似乎在此刻回首凝固,墙上电话里无声的时钟静静走过,像是悉数几个世纪的轮回,定格了的往昔,等待爱地亲吻。如同亲情的呵护,建立在大本营的宿舍,因为相对永恒的存在而被忽略,也因为相对距离的拉开而被追忆。

  独坐窗前,孤单的人享受着从未有过的孤独。望着窗外飘逝的浮云,走进大一的生活像册。翻过那些心情不一,表情各异,地点可能也早已无法记起的影像,细数曾经逃去如飞的日子。一直为前程加油的宿舍生活早已变得清晰……

  早晨洗漱室潺潺的流水声夹杂着“叮叮当当”的脸盆碰撞的声音;中午水房里熙攘拥挤的人群,宿舍里浓浓飘出的泡面香;晚饭后闲谈嬉笑的娱乐,花园间不时漫步的浪漫时光。一天天,机械催着流年般过往,重复着,习惯着。似乎如此的单调,然而收藏起日子里坠下的叶片,敛捡出心情,那经意与不经意的流露,丝丝沁人心脾的温暖,却让一切写满快乐,印满幸福。

  还记得病中床边亲切的关怀,额上温暖的抚慰,那自觉与不自觉间洒落肩前思家的泪和滋润心田宽人慰己的甘泉;记得深夜难眠里共同探讨人生,诉说个中经验,失败迷惘时牵手走过,徘徊的脚步得以稳健;还记得十六只眼睛齐盯餐桌时的情景,饭后辣得发烫的笑脸;

  记得回家前夕难眠的欢唱,离别时难舍的感伤,以及别后点点的祝愿与滴滴的牵挂;还记得为了各种不同的观点每每争得面红耳赤后不禁失笑的纯真可爱;记得异口同声拒绝推销,守护家园时的坚决,还有宿舍姐姐那让人爱恨难分哭笑不得的真实“传奇”;还记得……


  一幕幕刷新的故事闪过,一张张可爱的笑脸不断翻拍,见证着每一寸宿舍生活。微风中残存未收的衣服也在召唤着季节的变迁,传输着昔日的风情。来自各地的姐妹,诉说着缘里的各种滋味,加德话题也在这里不断呈现。

  ……各地的方言交织在一起,弹奏出“家”的旋律;各色的风味聚齐在一起,品味出“家”的温馨;各自的亮点融汇在一起,编织出“家”的和谐;各种角色搭配在一起,组合成一场绝妙的“人生戏”,演绎着“家”的故事……

  窗外,微风平静了思绪。天蓝蓝,偶有落叶归根,纷飞出季节的无限繁华。收藏起那逝去的叶子,连同对秋天的喟叹,月牙的惆怅,心灵的倾诉,时光的回溯。珍埋心底,等待下个不期而遇的季节的轮回。也许收藏友情,无非是一个凝泪的回眸,一份难再的感动。或许,只是一种涅磐,正如诗人所言“但得两心相照,无灯无月无妨”,然而却是一辈子不愿走出的甜蜜幸福。

  花开不是为了花落,只为盛开时的绚烂。生命是恋蝶的花,飞翔的蝴蝶来自初始的遥远,合着蝴蝶的飞翔,制成了生命中最唯美的歌,日子在这里纯粹的沉淀。友情也似北极星,在“家”缘的天空中永恒而又璀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