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迷茫的鸟_1200字

迷茫的鸟_1200字

2009-06-26 来源:网络资源

  曾经有一只鸟,他很帅,很自信。可是,有一天它忽然觉得自己已经迷茫,于是它并去找天神,问:我的脑海里为什么充满着仇恨与迷茫?心神答道:因为你欺骗了你的种族,伤害了你的种族。这是它们对你的惩罚与诅咒。那鸟听后,沉默一段,接着又问:那我怎样才能摆脱它们的束缚呢?心神答道:没有什么办法能使你摆脱束缚,因为这是你犯下的错误。如果你真的想得到种族的原谅,或许那三种人会使你醍醐灌顶。第一种:和尚。第二种:乞丐。第三种:农民。

  那鸟听后,于是并去寻找那三种人。当它飞到一座巍峨的高山时,突然停歇了下来。它看见一个正在劈木柴的和尚。此时那和尚已经汗流浃背,但是他的脸上依然张扬着笑容,满足与善良。那鸟并觉得很迷惑,很困解。飞过去问:和尚,你这么劳累,疲倦。为何脸上还充满着笑容与满足,难道你不觉得这样是徒劳和无知吗?和尚听后,哈哈大笑起来,说:我不觉得这是徒劳和无知。功名利禄又怎样?高高在上又怎样?到头来还不是被金钱与爱情所诱惑而腐败。平凡虽普通,但是平凡却不会,让人失去良知,淡化善良。艰苦又怎样?疲倦又怎样?劳累又怎样?劳动的果实,还不是依然甘甜,美味,佳肴------那鸟听后,恍然大悟。

  于是,它并又起程去寻找乞丐。当它来到一座如同海市蜃楼的城市时,它突然看见一个脏兮巴巴的乞丐,在吃别人丢弃的食物。这时,它心里揣摩着:这种“烂”乞丐有什么值得我学习的呢?可就在这稍纵即逝的时刻,一幕让人无法联想“蓝图”射入鸟的犀眸。乞丐居然把自己捡来的食物,扔给松毛狗。此时,乞丐的表情好象是心甘情愿,毫不后悔。那鸟并也觉得含糊,不解。飞过去,问:乞丐,你为什么把自己捡来的食物,扔给松毛狗呢?难道你是钢铁镀成的,不怕饥饿?乞丐听后,神采奕奕的说:我不是钢铁镀成的,也不是不怕饥饿,是因为我的心是热的,善良的。美食又怎样?贵衣又怎样?最终还不是被冷漠与残酷所缠身。丢弃的食物虽脏,但是它却让人吃起放心与快乐。穷又怎样?脏兮又怎样?另眼又怎样?有一颗善良的心,不也同样伟大与辉煌------那鸟听后,受益匪浅。


  问完乞丐后,于是它并又去寻找最后一种人:农民。当它来到偏僻农村时,它突然看见一个沧桑的老人,在“头朝黄土,背朝天”的耕耘。此时的他已经筋疲力尽,但是他的脸上却依然挂着丰收时的喜悦与欢乐。那鸟并更觉得糊涂,深谜。飞过去,问:农民,你为什么筋疲力尽还不上来歇息呢?难道你不觉得,这对于自己是一种压迫与强悍?农民听后,嫣然一笑:我不认为这是压迫与强悍,因为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孩子。只要他生活快乐,我忍一忍也就过去了。天下的父母不都是这样吗------那鸟听后,潸然泪下。

  茫鸟问完三种人后,于是又回到心神庙,问:心神,三种人我已经都亲生体验了。心神答道:那你领悟到了什么?茫鸟说:我领悟到了,动物的生存不在于荣华富贵,高低贫贱与舒适艰苦,而在于一个动物怎样在芸芸众生中,学会做动物的本质,意义与真谛------那绝不是尔虞我诈,也不是专横跋扈,更不是魑魅魍魉,而是用勤劳,爱,善良,普度来换取生命的价值与意义。

  心神听后,乐此不疲的说:茫鸟,其实你不茫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