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话题作文 > 找回了自信_1200字

找回了自信_1200字

2009-06-26 来源:网络

  自从入学以来,我在班中就是一个好学生,成绩在班中总是名列前茅。记得那时同学们都挺崇拜我的,还有几个同学经常和父母说我学习好,他们的父母还到班级来认识我呢。可是现在我一次次考试成绩的下降,让我失去了信心。从此,老师批评,家长的责骂,同学们的嘲笑,伴我度过一个又一个难熬的日子,我的自信偷偷的离我而去,我的心就像上了一把锁。那还是我在三年级下学期的时候,可想而之,一位三年级的小学生,是多么的弱小、脆弱、弱不禁风。

  因为学习成绩下降,不能遵守纪律,我的班级干部职务被老师拿下来,我的心情极为失落,而且因为我迷上了画画,总是一有时间就画,课间休息时也画,有时副科上课时也偷着画画,甚至写作业时写一会,画一会,有时竟然全身心地投入到我的绘画中。从此,听课不认真,作业写得也不认真,就是这样,我的学习生活有了“吃副菜,不吃主食”的习惯,这种本末倒置的习惯使我每次考试都考70多分左右,虽然及格,但在老师和家长的眼里,我只是比及格多不了几分的差生,我从优等生变成了差生,每当老师问起谁的考卷分数比80分低,我就不好意思地站起来。那时,老师常常把我比喻成“穆桂英”,说我是阵阵落不下,虽然我不知道“穆桂英”是谁,但是我知道,这句话肯定不怎么好,那句“阵阵落不下”的话一直回荡在我的耳边。

  那一天,我又得了一个71分,手里握着那张卷子,我失落地回到了家,望着那鲜红的错号,又望望大大的71分,只是几个简单的题,就是得数错了,实在是太马虎了,当时,恨不得钻到地缝里。于是,我把画纸撕成两半,扔到一边,拿出笔记本,写了几个“努力”,来表示我的后悔。我认真地写着作业,这么长时间,我还没有认真地写过作业呢。我不知道家里谁能先回来,真希望是爸爸,我的心提到嗓子眼里了。

  “嘭!”门开了,是爸爸,谢天谢地,爸爸看见我那么老实,就知道我又考试考的不好了。爸爸走到我的身边,就向我伸手。

  “干吗呀?”我问到。

  “卷子呀。”爸爸答到。

  这些都已经逃不过爸爸的双眼,我实在后悔。

  我伸出手,把卷子拿给爸爸,爸爸扫视了一遍,只是默默地签上了名字,然后又把卷子看了一遍,还给了我,爸爸转身进了书房。一会,爸爸拿出一张纸上面写了两个清晰的大字:坚持!我看着这两个大字,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学习态度端正,以学习为主,一定要改正写作业不认真的坏习惯。我把它贴在墙上,让它每天警告自己,让自己不再被人嘲笑,让我找回以前的自信。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期中考试,我仔细认真地答着卷子,答着每一道题,等发下卷子,我意外的惊喜,竟然考了100分,老师为了表扬我,在班上夸奖了我,同学们立刻对我刮目相看。

  回到家中,我骄傲的把100分递给了爸爸,爸爸只是指了指墙上的两个大字,我看了看,便坐下来又写作业了。

  现在,我在班级里又是一名优等生了,又常常获得“三好学生”的荣誉,这都要感谢爸爸写的那两个字,就是这两个字让我在同学的嘲笑中逃了出来,就是这两个字,让我从老师和家长批评的泥潭里走了出来,就是这两个字,让我找回了我的自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