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请守住做人的底线_900字

请守住做人的底线_900字

2009-06-26 来源:网络资源

 

  如果说2008的天灾刺痛了国人心的话,三鹿毒奶粉事件给国人留下的阴影绝对不亚于那场血在那次地震。毕竟那些伤痛会被时间慢慢冲淡,而生活却真真切切的需要每时每刻直接面对。但凡环顾一下,我们还敢吃什么食物,我们还敢用什么物品?

  单是婴幼儿奶粉就够国人感慨的了。我想阜阳夹奶粉事件至今还未被淡忘吧,一个个“大头娃娃”痛苦的表情,一个个年轻的父母欲哭无泪的悲怆,让国人感受的不仅仅是悲悯,更是愤怒。三鹿毒奶粉事件重新撕开了这道伤疤,并重重地在伤口上撒了把盐,接踵而至的是我们国家“免检”的伊利、蒙牛、雅士利等名牌产品,均被查出有含量不等的三聚氰胺。无知的婴幼儿“贪婪地”食用着那些企业“用心良苦”生产出来的奶粉,可怜他们的父母也太相信企业的承诺。日本人喝牛奶,振兴一个民族;中国人喝牛奶,震惊一个民族。日本人一天一杯牛奶,结实了;中国人一天一杯牛奶,却“结石了”!我们难道不该自省一下,我们到底怎么啦?

  “红心蛋”“地沟油”“瘦肉精”频频走上我们的餐桌,成了我们这个时代另类特色。工业文明繁荣了我们的经济,却也带来了各种各样的食品添加剂。他们被商家广泛应用于各种类型的食物中,我们成了各种食物添加剂饲养的小白鼠。有毒食品如芒在背,以至于许多国人宁愿勒紧腰带购买外国产品,也不敢相信国产品牌。真是可气又可悲啊!


  国货厂商们,你们从中看到些什么呢?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里,经商取利,无可厚非,商人毕竟也不是什么慈善家。我们不能强求社会上到处都是雷锋,官员个个都是焦裕禄,但是做一个既追求自身利益而又不损害他人利益的人,我想并不太难吧?可惜“金钱至上”的原则被人追捧,连最起码的做人的良知也被丢弃,更不用奢谈什么社会责任了。如果商家只贪图眼前的蝇头小利的话,那么三鹿集团就是最好的前车之鉴。从一个白手起家的小作坊,一路上筚路蓝缕,发展到一家品牌价值一百七十多亿人民币的大型企业,抛弃了社会责任,自戕、自贱,终至于自绝,巍巍大厦便在千夫所指中轰然倒塌。

  近年来,“和谐社会”恐怕是喊得最响的一个名词了。何谓“和谐”?我想谁也难以给它下一个确切的定义,但最起码,不论是商家,还是官员,还是普通的草根,我们都应该守住做人的底线,不然,和谐社会从何建立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