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关爱我们共同的语言_1500字(2)

关爱我们共同的语言_1500字(2)

2009-06-26 15:00:53

  首先,我想就是语言文字的主权象征意义。充分认识语言文字的重要意义,可以增强民族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其“爱我母语,爱我中华”实际就是将母语与中华民族联系在了一起。依我之见,一个国家的语言文字,是国家尊严和民族独立的象征。换句语而言,我们的语言文字应该是国家主权的象征。现实生活中,我们的语言文字得不到重视,语言文字的象征意义也会受到严重的冲击。所以,我们应该从国家主权、民族自信心的角度来关爱我们的语言。

  其次,语言文字应该是一个国家、民族团结象征。

  再次,语言文字还是一种文化传承的标志。语言文字是文化传承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载体,同时又是文化的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因此要传承文化语言文字是异常重要的。我们的通用语言文字是普通话和规范汉字,那么我们所传承的是什么文化呢?今天的我们对中华民族的宝贵遗产——语言文字?——应如何看待,仍是一个值得反思的问题。

  所以,我们应该从各方面用各种渠道以各种方式来进一步宣传语言文字和关爱母语的重要性。语言、文字,我们每天所讲的话,所写的字,并不仅仅是一个信息交流和沟通的工具,它还有更深的文化底蕴,还是国家民族的象征。

  关爱母语,我们将传承文化提升灵魂,紧随时代!

  我相信,越是在开放、发展的大语境下,母语的天空越是自由开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我要点评:关爱我们共同的语言_1500字(2)
关注 私信
写作达人推荐

换一换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