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我的文学梦_2000字(2)

我的文学梦_2000字(2)

2009-06-26 14:48:40

  但我仍坚持着,热爱着文学,每逢周末,在别人陶醉在热闹之中的时候,我便独自面壁,笔尖触纸,沉浸到表面浪静风平,内心却波澜起伏的写作之中。有时灵机一动,文思泉涌,下笔千言,一挥而就。但多数却是为寻找一个合适的题目或找到一个恰当的字眼,而绞尽脑汁,搜肠刮肚。往往呕心沥血成一小文,再经三遍、五遍地推敲、修改后,方才定稿。

  平日里,我总是默默地去翻找那些投过稿子的报刊,每当不疑难问题的刹那,倏地得知自己的文章刊登的消息或收到样刊时,一股冲动的血液便立时涌上脑妹,不管自己的文章被安排在什么位置,只要登有自己的文章,我就会将其从头到尾一字不漏地细细品读。但有时候甚至一连投出十几篇稿子,篇篇都如风筝断线,这时我就更要求自己多读、多写、多积累,才不至于让人生出现更多的这种尴尬。

  作为一名文学爱好者,这两年多来我一直在为自己的文学梦而孜孜不倦地奋斗着,尽管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写作,但是没有多大进步,反而倍感心酸。

  文学道路,人生道路都还很长,或许我将来在文学道路上将默默无闻,但我从不后悔自己执著地追求过文学,因为文字铸就了我不羁的性格和做人的哲学。缪斯跳动的音符,是我心中的希望,在这条路上我将继续前行,尽管我至今仍很幻稚,行囊空空,一无所获。但在昏黄的灯光下,为了能给多彩的人生写下欣慰的纪念,我会默默笔耕,默默追寻。

  然而,写了文章数篇,有人问我,你的写作心得是什么?一时间,我头脑着地,却一时无法答复。

  写作对于我就如阳光和空气。不去追求过高的境界,因为我的阅历不够;不去追求太美的辞藻,因为我的功力有限;不去追求标新立异的创新,因为我的感悟不足。踏踏实实地按自己喜爱的方式写着,虽然有点像流水账,但写得很轻松,写得很快乐,绝无痛苦之言。也许生活本身就是一条细细的溪水,从一件件琐碎之事中我们慢慢地领悟了人生的真谛,学会如何做人。

  如果有空,就会拿起笔,把昨天的感叹,把今天的偶遇,把明天的遐想,毫不保留地写给自己,写给朋友;把我的欢快,我的忧伤,还有我不断成长的心境,一起放飞在那片属于我自由的天空。

  俗语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自己的成长经历终于可以印证了。近年来发表于报刊的20篇作品,和获得的各种奖项十几项,正是自己不懈努力之下取得的成果。虽然作品还较稚嫩,却是自己心血的结晶;虽然已成过去,却鞭策自己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自己从心底里希望,文学前辈们、老师们多赐给甘霖雨露,社会各界能给予更多关爱,让自己,也让像自己一样的文学少年,能走好今后的每一步,将来有更好的发展,拥有更美好的明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我要点评:我的文学梦_2000字(2)
关注 私信
写作达人推荐

换一换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