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责任_800字

责任_800字

2009-06-26 来源:网络资源

  三鹿集团——一家著名的奶制品生产企业,经历风风雨雨走过几十年以过硬的质量树立了醒目的品牌。然而,如今却因毒奶粉事件顷刻间垮台。当企业放下了自己担负的责任,也就把自己引入了黑暗。

  做人也一样,负得起责任也就负起了不朽的人生。

  大禹治水

  滚滚的黄河水孕育了中华文明,哺育着华夏儿女,但肆虐的黄河水也像猛兽般侵吞着土地,侵吞着百姓的生命财产。此时,大禹勇敢地站了出来,带领百姓治理黄河。他早出晚归,披星戴月不觉苦,远离家人,一心治理水患拯救万民。他三过家门而不入,十年辛苦换来了黄河的温顺百姓的拥戴。

  大禹治水舍小家为的是千千万万个大家。他肩负起了百姓的期望,也就得到了天下人的尊敬。

  昭君出塞

  号角响亮,狼烟四起,杀声震天,汉匈之间无尽的仇杀带来的是万妇泣涕,百夫埋怨。此时,昭君自长安启程走向那荒凉的大漠。她怀抱橄榄枝,手抚琵琶奏起了汉匈之间的和平之声。她担负着和平的使命,给边塞将士送来最喜悦的捷报,于是兵戈消融,汉匈两家半个世纪其乐融融。


  昭君出塞,舍弃了美丽的青春年华,她担负起对百姓幸福的承诺,不辱使命,担当大责而不怯,她是一位大英雄。

  盖茨义举

  “我和我的妻子已一致同意,将把我的个人财富返还给社会,而不会把它们留给子女。”说这话的是拥有580亿美元财富的比尔·盖茨。盖茨此举是一个震动世界的义举。舍天下之财,成天下之善。千金散去,财富归于社会,而又臻于文明,不仅是财富积累的正道,也是盖茨对社会担负起责任的所在。他希望自己对世界有“正面的贡献”,他的言行给我们,尤其是我们国内的富翁们树立了榜样。

  盖茨舍千金而欣悦,那是他在对世界负起自己的责任。它不仅是世界首富之一,更是千万人精神的可参照坐标。

  大禹、昭君、盖茨,都是负责任的人,不仅对于他们自己,更是对于他人、对社会负起了责任,因而在事业上成就了辉煌。反观三鹿集团一些人为了以己之私牟取暴利,不惜牺牲众多婴幼儿的身心健康,这不仅是对社会的不负责任,更是对千千万万生命的严重亵渎和残害。

  让我们谨记,责任重于泰山,人人都背负着一座大山,负重前行才能踏出深深的足迹,才能肩负起人生的使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