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送别_1200字

送别_1200字

2009-06-26 来源:网络资源

  我心中装满了言语,却一句也吐不出来。望着三位实习老师渐渐远去的背影,我却始终沉默着。

  他们轻轻的离开了,正如来时那般悄无声息。转动的车轮卷不起尘土飞扬,却将轮印烙在我们心上,想起与实习老师们相处的五十几天日子,我才发现这时间过得竟如此匆忙。

  我们的语文实习老师,是个漂亮、亲切、并且时常微笑的女孩,她个子很小,看上去和我们大小差不多大。记得黄老师初次到我们班听课时,坐在我的旁边,她记笔记记得很认真,却将“食言而肥”写作了“失言而肥”,我看见了,却没告诉她,还暗地里笑这事。越到后来,我越觉得应该告诉她,可是每次遇上她,我却欲言又止,直到她离开了,我都不曾说出来,让我对她存了一份歉疚。

  实习班主任刘老师是教数学的,却从没正式给我们上过数学课。他是一个细心且很耐心的人。他总是不厌其烦地给每个人讲同一道题,既使很简单,他也会很耐心地讲,可是我以前却总嫌他嗦。有一次,我突发奇想,把一道比较题的指数和底数换了个位置,拿给班上的数学尖子做,都没做出来,后来他们又去问陈老师,也没得出准确答案。最后,我们带着作弄的意味请刘老师做,他却用一种很简单的方法做了出来,我们不由得对他尊敬了起来。


  但我对于刘老师,仍然是很抱歉的,我浪费了他的希望。那段日孩,我很是失落,连天空都是阴阴的灰色,泪水比雨还落得多。刘老师看出了我的情绪,找我谈心,帮我树立信心。第二天,他又兴高彩烈的告诉我,黄老师让我去参加诗歌朗诵比赛,我开始以没报名为理由拒绝时,他立即把我的名字写上了报名单,当时我只好勉强答应,他很高兴,说:“我相信你准行!”我只有感动。后来,我又反悔了,懦弱和自卑的心理占了上风,保持沉默的信念控止了我的感动。我推辞了这项“美差”,心头的重压却越来越沉。我甚至害怕再见到刘老师了,果然,他很失望,他没说话,我却知道他想说:“王果,你太让我失望了!”其实,我何尝不想去呢,看着熟悉的领奖台再也找不到我的位置,我心里何尝不难受呢?我却没告诉他我的想法,心里的石头越来越重,我还得承担一份负疚。他走之前,曾叫我们给他写一些意见和建议,我却只字未写,我实在写不出来,纵使有千言万语,又怎能用笔描述得出来呢?

  英语实习老师平时看上去很严肃,似乎不太喜欢我们,却不知道她的严肃里也饱含着深深的情谊。在欢送会上,她为我们放了那首,《昨日重现》的英文歌曲,听着那优美的旋律,想起陈老师平日里的点点滴滴,才发现她对我们的关怀都是在不轻意间轻轻流出来的。

  在为实习们开的欢送会上,我好想为他们唱一首歌,祝他们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上一路顺风。可是我却没能拿出勇气来。而现在,作为良师益友的他们离开的时候,我轻声哼着那首《相逄是首歌》来怀念曾经的日子。


  如果,昨日真能重来,我一定不再沉默,我一定会做一个令他们满意的学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