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爱护环境是人人的责任_750字

爱护环境是人人的责任_750字

2009-06-26 来源:网络

  绿色,是生命的象征。绿色,是现代文明的标志。人类的生活离不开周围的环境,周围的环境也时刻影响着人类的生活。近几年随着环境污染的日益严重,环保问题以成为一个全球关注的问题。所以,我们全家决定举行一个环保亲子活动,让周围的环境变得美好起来。

  我们家所在的花苑是一个绿树成荫,鲜花盛开的花园式住宅小区,作为小区的住户,我们有责任和义务维护小区环境的优美。

  作为家长,我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女儿作出表率。每天将家中的生活垃圾装入塑料袋中并及时地丢入小区指定的垃圾桶中。这样保证了垃圾不落地,避免了环境的污染,保持了公共环境的干净整洁。

  我们的一言一行同时也感染着女儿,使她也养成了文明的行为习惯,哪怕是手中一张小小的纸巾她也会舍近求远投入小区的垃圾桶。并且会对小区中一些居民随意将垃圾丢在草坪上的不文明行为加以谴责。当然,我们不仅要环保绿化,不随地吐痰,扔垃圾等等,还要环保电池,

  我们都知道,一旦废弃在自然界电池中的汞会慢慢从电池中溢出来,进入土壤或水源,再通过农作物进入人体,损伤人的肾脏。在微生物的作用下,无机汞可以转化成甲基汞,聚集在鱼类的身体里,人食用了这种鱼后,甲基汞会进入人的大脑细胞,使人的神经系统受到严重破坏,重者会发疯致死。可想而知,电池的危害性多强啊!所以,我、爸爸和妈妈都一致认为首先应该来环抱电池。我们先把家里的废电池收集起来,再扔进小区里专门扔电池的垃圾筒里。接着,我们就带上一个袋子,到大街上去检查地上有没有别人扔掉的废电池,如果有的话,就捡起来,装进袋子里,碰上一些小店,就进去问店主有没有废电池,然后把那些废电池也收集起来,装进袋子。这样,很多很多的废电池都会被我们装进袋子,扔进电池垃圾箱。你说,我们周围的环境不是更加美好了吗?

  为了我们家园的美丽,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