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煮酒论英雄_900字

煮酒论英雄_900字

2009-06-26 来源:网络资源

  纵观历史,横穿古今。翻开历史的扉页,脑海就浮现出,那一幕幕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的壮观场面。红尘滚滚,车辚嚣嚣。面对人间的功名利禄,荣华富贵。有人选择生活在悠然自得的南山,也有人选择生活在利欲熏心的官宦府地,而另外一种人,他则选择生活在烽火连天的战场------英雄!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返”,面对太子丹的心怀疑虑,面对太子丹的急促催使,面对军势庞大,统一六国的秦王。他明知凭借自己车水杯薪的薄弱力量,是无法将秦王刺杀死的。然而他为了服从命令,为了君子一言,驷马难追的诺言,他依然像只发疯的狮子,顾不着前面的刀山火海,顾不着前面的千沟万壑,勇敢的冲了过去。很遗憾,最后他失败了,彻彻底底的失败了。但从精神上讲,他又赢了,赢得风风光光,赢得壮壮烈烈。他是英雄,他是条汉子,他是团永不熄灭的熊熊烈火!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人生在世,生又何喜?死又何哀?面对经济萧条的国家,面对生死存亡的国家,他依然克尽职守,坚贞不渝的维护国家的安危,依然保护国家的大好河山,这是忠实的表现,更是精神的体现!

  相必在文天祥,生活的年代。曾有许多卑鄙小人,想用钱收买他,想用美女迷惑他。但是他们想错了,他们分不清东西南北,他们看不见前后左右,就像一只井底之蛙,永远看不清文天祥的庐山面目?永远不懂得文天祥的内在品质与精神?他一个全心全意为国家效劳的英雄,他一个宁愿牺牲性命,也要用丹心来保护国家的英雄,怎么可能会因你们那些,狗屁金钱为之动摇?怎么可能会因你们那些,所谓的美女,迷得神魂颠倒?


  “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敌人可以用暴力,把一个英雄,打倒趔趄爬下,但英雄的灵魂永远不会倒;敌人可以把一个英雄的尸体,坠入悬崖,但英雄永远不会为了,苟且偷生,而脚踏两只船,当走狗,出卖国家。这就是英雄,这就是名传史书的英雄!

  面对敌人持刀胸脯的威胁,面对敌人的强行叩问,他依然头脑清醒保持镇静,依然用一颗肝胆之心,回报祖国,热爱祖国。哪怕是死,也要死得干干净净,萧萧洒洒,哪怕是死,也要开怀大笑,面对苍天。这就是英雄的体魄,这就是英雄根深蒂固在祖国心脏的灵魂!

  啊,英雄!我要为你们,写下源远流长的千古论文!我要用天下最好的美酒与你们,同饮共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