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好人一生平安!_1200字

好人一生平安!_1200字

2009-06-26 来源:网络资源

  物换星移,辗转几度春秋,中华五千年文明书写着一个又一个传奇故事。诉说着一个又一个动人感恩故事。由此,推动社会发展、前进步伐的无非是那些默默奉献,为国家、为人民做出贡献的好人。

  什么叫好人?也许有人会这样问,当然不仅仅是局限于上面所说的那些为国家、为人民做贡献的人。人不外乎两种人:好人与坏人。好人我们称之为懂得体谅别人、理解别人,摒弃自私,为他人、社会、乃至国家出谋划策之人。坏人则与之相对。

  滴水之恩,定当涌泉相报,这也许是好人的另一个定义。生活中需要感恩,只是因为我们是好人,人是具有感情和思想的动物,那么当别人帮助了我们,所应该的是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世界万物,这我们也定义为好人。

  雷锋,响当当的名字,从他的生平事迹可以看出:他一生所做的为他人之事已彻底多过了他人为他所做的事,这种超越自我,感恩他人的人难道我们不应称他为好人吗?

  翻阅历史画卷,许多事情值得我们深思和探究,展望未来,我们应该于现在立定步伐,让社会形成一个大家庭,在这个家庭中,我们有和谐、平等、自由、快乐与幸福……那么于此,我们应该从现在开始真真正正地做一个好人。

  为了家人,为了社会,也为了国家,为了历史的进步,我们毋庸置疑。也许我们会遇到无穷多的困难与险阻。

  会面对他人的冷嘲热讽,会对面他人的恶语相向,但是,你能微笑来化解这一切,你已经成为一名好人。

  历史是前进的,时钟警惕着一代又一代的人,为历史前进、车轮做铺垫,牺牲的是人的生命,换来的是时代的进步。

  那么我们该如何来做一名好人?这就是实际问题了,首先得从自我出发,季羡林先生曾说过:“考虑自己比自己更多就是好人。”这一标准我觉得可以再降低一点:“考虑别人比考虑自己一样多就是好人。”

  当你身边的朋友遇到困境时,我们该伸出友谊这手拉朋友一把;


  当社会需要我们进,我们应该挺身而出,献计献策,共同为社会出一点力;

  当国家,人民需要我们时,我们所留有的想法应该是一种自豪,一种对生命的尊敬和自豪,畏首畏尾不是男子汉,挺身而出才是大丈夫。

  “让世界充满爱”是一首柔情似水之歌,是一首充分体现社会光照与人的价值的歌,“伸出你的双手,对你来说只是如此地简单,对他人来说,却是一种无比珍贵的财富。”这就是所谓的连锁反应。

  当你帮助他人,别人同样会心存感激,用帮助的心态来面对他身边的人。以一传十、以十传百……想象一下,那该是一个多大的贡献啊!

  在帮助他人时,我们也应该珍惜身边的一切,“物在随时转眼即逝”,如果我们不好好把握,不好好珍惜现有一切,那么人生将缺乏生存下去的意义。

  愿世界充满爱!温暖每一个孤寂的心灵,去融化一切的不愉之冰,携手共进,共创美好未来!

  更愿好人一生平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