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如果回头_500字

如果回头_500字

2009-06-26 来源:网络资源

  人生几度春秋,繁花落尽,鸟过迹绝,怎忍回头?

  几番朝云暮雪,三生石下,九死未悔,却道“好秋”。

  如果逆流而上的鱼儿可以回头,看到沿途的青山绿水,看到冲过的惊涛骇浪,看到挤过的山涧石罅,它是否会顺流而下,放弃那高山上的绝寒,投入碧水清波?

  如果怀石沉江的屈原可以回头,看到楚国的民生凋敝,看到家乡的破败凋零,看到黎民的生离死别,他是否会弃石回头,忘记那官场上的污浊,投入笙歌燕乐?

  如果易水河岸的荆轲可以回头,看到如坐针毡的妻子,看到水深火热的百姓,看到日益衰败的燕国,他是否会拔剑沉江,忘记那秦宫里的王者,投入温情天伦?

  如果风波亭中的岳飞可以回头,看到气势如虹的军伍,看到洗雪国耻的热望,看到庙堂上的狞笑,他是否会金戈铁马,忘记那十二道催命的金牌,直捣黄龙?

  不会,屈原不会,因为他是忠臣;荆轲不会,因为他是义士;岳飞更不会,因为他身后四个堪昭日月的大字高悬:精忠报国。那这条逆流而上的鱼儿呢?他也不会。只因它的理想在高原,即使九死亦未悔。

  感叹鱼儿失去方向,是因为他已失去了年少者的雄心壮志;赞扬鱼儿坚强勇敢,是因为人生尚早,何不昂扬顶风?

  是谁穿越千古,划破长空,放出一声长啸:“虽千万人,吾往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